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enny的博客

如果中了500万,我就背上包去流浪

 
 
 

日志

 
 

九色甘南--轮胎店一日游  

2010-03-23 14:11:25|  分类: 旅行记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月23日第八天  大年初十

广元到成都全程高速330公里,轻松的一天。Kevin提议沿途看些小景点,选了昭化古城。下午如果有时间去广汉看看三星堆。

昭化古城门票58元,巨贵的说,问题是春节期间票面上景点都不开放,全城逛下来一个票孔未打,我们真老实的可以,门票完全可以不买的。

古城大同小异,街边房子做商业店铺,内部可能继续住着老主人,或租给商人开旅店餐饮之类。
九色甘南----轮胎店一日游 - jenny.yantai - Jenny的博客

Macro和Coco先回景区门口,见一帮刚来的游客在窗口买票,商量将票以38元卖给他们,顺利成交。工作人员有口难辩,如果胆子大点,没准可以窗口退票,既然景点不开放就没道理收门票。

Kevin想通了轮胎的事,打算在绵阳买只二手轮胎,一进入绵阳我便开始挨家轮胎店问,基本都没有旧胎,一直开到市区汽车配件一条街,仍没有。一路问下来,最便宜的一只新胎700多元,Kevin不甘心,GPS显示绵阳市锦湖轮胎专卖店在附近,最后的希望,再没有就只好买新的了。

没想到这家店真的有型号一样的二手胎,且有两个,是前不久一辆三菱越野车才换下的,真是柳暗花明啊。忙活完轮胎下午快没了,放弃三星堆直接回成都。这一天我戏称为绵阳轮胎店一日游。

琦他们两个已在成都,约好大家一起吃晚饭,琦还带了他的发小哥们,在成都生活很多年了,仍一口京腔,看来一个人轻易改不掉自己的乡音,如我一样在烟台生活了几十年,至今不会说烟台话。

晚上在Kevin家和打杂妹共享书房的地铺,睡袋再次派上用场。

第二天早上天不亮Kevin送我去机场,机场送客坪堵车相当厉害,出发大厅象火车站一样,所有人拼命挤着寻找自己的位置,不再斯文不再矜持,我也背个大包一路小跑,无论值机还是安检都不得不走加急通道,特价票的代价。打仗一般上了飞机,却因机场起飞架次过多,排队等候一小时。

济南的战斗经历类似,开车前5分钟上了开往烟台的大巴,一路顺利。

九色甘南之行到此结束。感谢所有同行的驴友,重点感谢琦和Kevin,琦让我的行程得以开始,Kevin让我的行程顺利结束,无法想象搭不上越野车一个人从舟曲回到成都会是怎样一种折磨。

=========================================

完整的《九色甘南》系列:

九色甘南--概述
九色甘南--丢三拉四的开始
九色甘南--拐驴成功
九色甘南--会师若尔盖
九色甘南--寻找梅花鹿
九色甘南--正宗山寨
九色甘南--又一个世界尽头
九色甘南--穿越西秦岭
九色甘南--轮胎店一日游

  评论这张
 
阅读(19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