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enny的博客

如果中了500万,我就背上包去流浪

 
 
 

日志

 
 

【崴子】4-回程2  

2018-01-25 15:24:53|  分类: 旅行记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吃完早饭收拾完行李等待10点钟司机的到来,受日本老太的激励,我把两床被套、床单和枕巾都拆了下来并整齐叠好放在床上,尽可能将房间收拾整齐,给清洁工减少麻烦。据观察,旅舍的管理员一直住在堆放床上用品的杂物间内,并负责洗晒床上用品,而清洁员则每日早上来打扫卫生,相当辛苦的说。管理员始终不苟言笑,认真并本分地完成自己的工作。前天尽管悠悠同室的女室友整日未归,也不同意我换房间,昨晚则主动让我搬去悠悠房间,因为日程表上当晚这张床是空闲状态,搬完行李后我主动归还七人间的钥匙,她对我的自觉表示出比较高兴,露出短暂的一丝笑容。今早我和悠悠吃早饭的时候,日本老太在旁边烤面包,管理员说了一串英语,我一时没太反应过来,悠悠听懂了,意思是我俩可以去自己房间吃,因为房间内没有其他人。别说,悠悠听力比我强呢。然后她就坐电脑前似乎在等我们退房,但并未催促,按规定最晚退房时间为上午10点。

10点钟司机准时到达,向管理员告别,我说了两句俄语:谢谢(发音sibaseiba)和再见(发音dasvidaniya),住了三天突然听我开口用俄语告别,管理员笑开了花,也回我再见,但她的发音特别快,快到听不出那么多音节。

上了出租车,我再次用俄语向司机问好(你好的发音为“斯特拉斯特维结”),司机一楞赶紧用俄语的你好回我,听着也比我的更简单(音节少)。驶出闹市区后司机用俄语说了句什么,我只有摇头的份,彻底露出不会俄语的马脚。

悠悠很奇怪怎么老妈突然会说俄语了,嗯~我这点小技能确实隐藏得比较深也比较久,连自己都忘记了,导致入住旅舍时没想起来用俄语问好,受了管理员长时间的冷脸。话说我会的俄语三大器【你好/谢谢/再见】是我人生中最早学的外国语,具体时间记不清了,应该年龄小到还没学英语。老爸作为俄国专家的助教俄语一定达到无障碍沟通的水平了吧,可能觉得好玩,他闲时教我学这三句,我学得超快,且终身不忘,可惜的是无用武之地。前几天在海边餐厅吃饭时让伊万检验了一下,他说我说的完全正确,虽然悠悠听着我和当地人说的不一样,那反正人家都听懂了,就像老外向我们说你好和谢谢时,无论发音多么糟糕我们都能听懂,况且俺老爸教的不应该糟糕吧。

半个多小时到达集合地森林小屋,团队游客们在房间里闲聊,听说我们自由行都表示出极大兴趣,问这问那的,最关心花了多少钱。我也打听他们都参加了几项自费活动,除了极少参加至少一项,绝大多数都参加了一项以上,纯游玩花费在两千元左右,和我们差不多,论玩的尽兴和自由度,当然与我们无法比拟。个中道理都明白,能够自由行,需要能力。

实际发车时间比计划晚了近两个小时,原因是查房时有个房间卫生间漏水,让住的游客赔钱,游客拒绝,认为原来就漏水,不是搞坏的。导游说不赔钱就扣护照,双方争执了好久,最终不知怎么解决的。看着司机和俄i罗i斯美女导游都不急的样子,开回中国应该不需要很长时间,两小时时差还会凭空多出两个小时来。

到达一个叫波夫罗夫卡的地方,全员带着行李下车换中国的大巴,这里需要办行李交税手续,导游说每件行李400卢布,我有点傻眼,我们换掉全部卢布只留了些零钱上厕所,肯定不够交税的。赶紧上网查询,有网友说这个税是旅行团自己加的,我去问俄i罗i斯导游这个税是怎么一回事,导游摇头说从来没听说过,看来网上说的有谱。最终导游没收我行李的税,团队其他人当然逃不过,谁让护照都在导游手上的呢。

【崴子】4-回程2 - jenny.yantai - Jenny的博客
 
图中可见换车的地方距离东宁三岔口很近了,在俄方的波尔塔夫卡出关及三岔口入关都比来时效率高,很快我们的大巴驶过瑚布图河回到了中国,过河时竟然有媒体部门上车拍摄并采访司机与导游,无意中还短暂做了回群众演员,只是貌似没哪人上了境,演员们实在太水。
 
没想到再次来到东宁,悠悠还说要不要晚上再去吃春饼,我已经买了晚上去牡丹江的火车票,不然怎么不可以照顾吃货的欲望?
 
牡丹江有直飞烟台的航班,晚上11点起飞,激进点的话从海i参i崴回国当晚就可以到家,但我通常选择保险,长距离飞行前必在当地住一晚,一旦发生意外可以有一个晚上和一个白天作缓冲,没情况就玩玩当地景点也不吃亏。
 
大巴停在终点绥芬河新火车站,团队吃集体餐,我和悠悠去火车站,于晚上顺利到达牡丹江,这是第三次来牡丹江火车站,要等明天才能仔细看看牡丹江是什么样。
  评论这张
 
阅读(19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