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enny的博客

如果中了500万,我就背上包去流浪

 
 
 

日志

 
 

17年的春节  

2017-03-09 13:59:28|  分类: 生活杂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老妈出生于1937年,到今年11月满80周岁。老妈早说过到了80岁便不再出门旅游,她按虚岁计算,所以去年印尼回来赶紧宣布80岁了,貌似很急的样子。是不是在印尼走丢被吓着了?

连续三年春节都出国游,一下子不动了还真不习惯,我真无法想象在家干巴巴过年是什么样的景象。跟老妈和悠悠商量是否安排个三五天的短途游,都答应了。

目的地选在安徽的合肥和寿县,倒不是特意要走不寻常路,实在是但凡有点名气的旅游地节日里都会爆满,本来吃的东西就少再因人多而抢不到,多影响心情啊。

老妈想去浙江横店,她在电视上看到很漂亮,有汉唐街、明清街、香港街,还有清明上河图什么的,可是再好看也是假的呀。我们去看真的不好么?比如寿县的城墙就快有1000年了,古城还不收门票,横店各个假古董看过来门票要五六百。老妈不吱声,可能有点不高兴,过几天突然说不去了,要在家过年。在家过年也不外乎白天起床吃饭+夜里上床睡觉,顶多老家来个电话讲几句,再无其它内容。这老太倔强,说不去就不去,还说你们想去就自己去吧。

我和悠悠两人去不是不可以,就是太冷清,拉拢倩倩和小虎。倩倩没表态,小虎听说去走不出几百里的安徽北部,没来得及听我介绍具体地点就表示不感兴趣,据说小虎只钟情出国游。倩倩始终说考虑考虑,我就预订了合肥市中心的四星级宾馆双人间,等她决定去了再改成三人间,可到后来要改时三人间全部订完了。尽管合肥不是旅游热门地,但毕竟是省会城市且处于交通便捷中心,会作为长途自驾游的中转地,比如我原来的同事从烟台回湖南老家就在合肥中转过了一夜,节日期间适合一家三口的房间仍旧蛮抢手的。

原来的计划是年三十出发,在合肥订个好酒店,找个好地方吃年夜饭。老妈决定不去后还未经同意预订了家门口一家私房菜馆的年夜饭,悠悠觉得吃饭这等事明明他是专家,大权本应在他手,怎么外婆就篡权了呢,气得拒绝吃外婆的年夜饭,让外婆去退掉,可外婆就是不肯退。好吧,一个老祖宗一个小祖宗,我怎么办呢?当然不能让他俩比倔,那不等于比烂吗?而要比谁胸怀大一点谁素质高一点,悠悠作为新一代青年理所当然胜出。

除夕之夜晚饭时间,正值澳网男子半决赛纳达尔对阵迪米特洛夫,比赛那个紧张啊,郁闷还非得吃饭。悠悠很给面子到菜馆给外婆捧场,但仍要维护吃货的尊严,硬是一口没吃,只喝自带的饮料。我也是服了他俩。不管怎么说,人丁极不旺的俺们家,总算凑合着在2016年除夕夜顺利团聚了。
17年的春节 - jenny.yantai - Jenny的博客

其实早在12月份还动过出国游的念头,貌似东南亚这边去的差不多了,把目光投向西边。那会儿在看NHK纪录片《海上丝绸之路》,觉得斯里兰卡可以考虑,搜了搜机票,南京--香港--科伦坡线路港龙航空的往返票价大概四千多,不是太贵。征求倩倩意见,她说你不是一直想去缅甸嘛?我一直以为她不接受缅甸呢,转尔研究缅甸,春节期间机票也不贵,可能大家觉得那边不安全吧,往返才不到三千。正研究在兴头上,黄妈突下命令不准去缅甸。记得当年去菲律宾时黄妈的两个弟弟也这么强硬干涉过,去台湾时闹过登革热,都没啥事,即便这些成功案例也改变不了黄妈一代人喜欢干涉他人的专断思维,这样想来沈妈糊里糊涂的也蛮好。缅甸泡汤后再去看斯里兰卡已经黄花菜凉透,票价上涨到八千多,何苦呢!

老老实实短线游皖北吧,小归小也得有计划。
D1:南京----合肥
D2:合肥----亳州
D3:亳州----寿县
D4:寿县----南京
预算:1000元/人。
  评论这张
 
阅读(14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