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enny的博客

如果中了500万,我就背上包去流浪

 
 
 

日志

 
 

【崴子】1-出发2  

2017-12-20 15:22:02|  分类: 旅行记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入境很慢,等了很久见外面排长队的旅行团进展不大,俄边境军人不时走来走去巡视着。我们团反正最后一个,大家索性坐在车厢里侃天侃地,顺便在车上把午饭吃了。参加团队游的在绥芬河上车前每人发一份午餐,里面是面包和水及一些小零食。我和悠悠昨天在绥芬河超市采购了五十多元钱的东西,管今天早上和中午两顿。这时距早上离开宾馆快六个小时,光进不出也不行啊,悠悠说下车溜达溜达去,我知道他去找厕所,不一会儿回来要卢布零钱,幸亏换钱时要了些100元的小票子。

悠悠回来后报告情况,左边的尽头是厕所,30卢布一人。有点贵,但此时此地仅此一家绝无分号,有啥办法?稍后我也下车看看,这下发现与横道河子一样,火车下去不在站台上,而是直接下到铺铁轨的碎石基上,但这次不是因为站台不够长,而是因为俄I罗I斯铁轨宽度和中国不一样。中国铁轨宽度是国际标准轨距,俄i罗i斯采用的是宽轨轨距,这出于军事上的考虑,防止入侵军队使用俄i国的铁路系统。没人接应的情况下从高高的梯子跳下着实有点考验我这老胳膊老腿,怪不得一到站导游就来我跟前郑重其事说“阿姨,你下车时小心哈”,原来俺已被列入老人行列。

站台上巡视一来回后,我也去左边的尽头,一上海老太见我像见救星一样,说身上没卢布已经站原地委屈好久了,请我帮她交上卢布她付我人民币,举手之劳没有不帮的道理。不过管理员找我零钱时却给的人民币,说明这里用人民币是能解决问题的,只是汇率差些,按10比1算。

好几个小时了入关的队伍仍在排着,一些游客无聊地逗起了站内的一只狗和一只猫,想必无数在此长久又无聊等待的游客们养肥了这对猫狗,两个都肥肥一身膘。
【崴子】1-出发2 - jenny.yantai - Jenny的博客
(格罗迭科沃火车站)
 

两个多小时后我们所在的团才进入海关大楼内,楼内仍挤满排队入关的人,沿墙立着一溜海尔牌立式空调,看来中国电器在周边落后于我国的国家很畅销啊。终于排到入关口,夏天旅游旺季只开三个窗口,难怪这么慢。入关后乘大巴去海I参I崴还有190公里的路。行程书上早写了大巴是二手日韩车,空调不好使,提醒大家不要有怨气,实际情况来看大巴没那么烂,空调也还可以。只是俄i罗i斯与欧洲一样有车上不能吃东西的规定,中国人该吃照吃,他们也没办法。
【崴子】1-出发2 - jenny.yantai - Jenny的博客
 
 
行程的前段是大片平原地,平原上既没有庄稼也没有牧草,而是长长的野草,全然一派荒废景象。我和悠悠说既然这样干嘛要和中国抢这块地呢,悠悠说就是要抢来浪费着。后来看朱琦老师的视频讲课,他带国人去外国旅游时看到人家荒废的地都发出和我一样的感慨。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农耕意识传到如今我们这些从未种过地的非农业人口身上仍坚定不移,看到空地就觉得应该种上庄稼,换成比我高端的土豪如Eric和倩倩,则觉得应该开发房地产,反正不能空着,不然多可惜呀。

 
当地时间晚上6点多到达乌苏里斯克,中国名双i城i子,就地休息购物。路边小超市瞬间来这么多中国游客,忙得不亦乐乎,我和悠悠只观察什么也没买。
【崴子】1-出发2 - jenny.yantai - Jenny的博客
(乌苏里斯克超市)
 
晚上近8点终于到达团队下榻的度假村,导游头也不回带着大队人马进入大院,甩过来的后脑勺似乎在说你们两个自由行的有本事自由去吧。观察四周,目之所及有人烟的就是一圈围墙和一扇大门围起来的度假村大院,以及隔着马路与大门对望的一家小小的便利店,除此之外就是四周望不穿的森林及两端不知伸向何处的林间公路。向便利的妇女咨询taxi,她指指度假村里面,估计即便知道taxi也不知如何向我表达。我觉得度假村也是指望不上的,站在大门口定个位置发在微信群上,掌柜和伊万都立刻有反应,让我拍张周边标志性建筑物,只有度假村大门了。
【崴子】1-出发2 - jenny.yantai - Jenny的博客
(森林小屋度假村大门)
 
大门上的字是俄文,读都读不出,没办法描述是哪里,谷歌地图显示度假村英文名Forest Glade,直译是森林空地,中国人翻译成森林小屋。一点不假,真的是在森林中硬生生开辟出来的一块地。估计这是中国旅行团定点住宿地,掌柜和伊万立即知道了是哪里,伊万为我们叫了车,并告诉了价钱和车型颜色车号等,车费410卢布,相当于50元人民币。谷歌地图显示距离预订的樱花旅舍23公里,相当于烟台从家里到公司,出租费也差不多。

  评论这张
 
阅读(15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