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enny的博客

如果中了500万,我就背上包去流浪

 
 
 

日志

 
 

【崴子】1-出发3  

2017-12-20 15:14:10|  分类: 旅行记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概十五分钟后一辆白色丰田车来了,核对车号确认无误后上车。司机向我微笑并点头致意,不会用对方的语言问好,双方无话。司机打破沉默,说"sakura",一时没判断出他说的是英语还是俄语还是中文,悠悠反应快,知道sakura是樱花,哦对呀,我们住的地方叫sakura。
 
司机在一大路边的小巷口把我们放下,指指前面不远处一扇门,示意那就是了。一扇不大的门被爬满了的藤蔓围绕着,一时不知如何敲门,刚巧一老头路过,主动告知门铃在哪儿。旅舍在三楼,进门两边都是鞋柜,摆满了鞋子,和印尼一样进门要换鞋的。
【崴子】1-出发2 - jenny.yantai - Jenny的博客
(白天补拍的樱花旅舍大门)
 
管理员是位年轻矮胖女人,正在电脑上查我的订单,递给她打印好的,不肯要,始终板着脸动作很慢查了很久,终于找到订单时才淡淡地愉快了一小下。然后告诉我,订单上只有一张床,我一听急了,辩解订了两张床。因语言不通无法详细解释,她再次强调一张床,并在计算器上打出数字550。我明白了550卢布只是一张床的价格。Agoda系统上不知何故我选择了一间房两个成人,但最终订单输出只有一张床,或许青旅这种按床计价的需要分别下多个订单。难怪我在想一个双床间怎会这么便宜呢。550卢布一张床没问题,只要有床给我们睡就成。悠悠被安排在订单上的双床间,我被安排在女生多床间,和原先想法完全南辕北辙了,我问能否我俩一间,她说不行,双床间还有别人,好无语啊。交房费时她有点犯难,不知如何表达,在谷歌翻译上敲出俄文然后点击译成英文,意思是让我出去找银行换钱,我从钱包里拿出3300卢布交给她。
 
之后她分给我俩各自房门的钥匙和楼下门禁卡,还有自己床上的床单、枕套、被套,都得自己动手。再带我们看公共设施,三个卫生间:一间只有一个马桶,一间有洗澡有马桶,一间只有洗澡没有马桶,平均两个马桶位两个洗澡位。依住的三天情况看,洗澡位不紧张,马桶位在早晨稍有紧张。
 
另一重要公共区域是厨房餐厅,烧水壶、刀架、菜板、烤箱、微波炉、锅碗瓢盆、杯具、调味料可谓一应俱全,后面几天的早餐都在此解决。
【崴子】1-出发2 - jenny.yantai - Jenny的博客
(樱花旅舍的厨房)
 
只是能坐下吃饭的地方有点小,只有一张小圆桌和半圈座位。
【崴子】1-出发2 - jenny.yantai - Jenny的博客
(樱花旅舍的餐厅)
 
放下行李和悠悠出门吃晚饭,悠悠在车上观察好了附近有家汉堡王,直奔了去。菜单只有俄文没有英文,只好看图点餐。点餐小哥英文磕磕巴巴并不比咱们好,他的一位同事始终一脸仰慕的神情守在他身边,等我们连比划带猜成功点完餐后,他点头夸赞,投射出刮目相看的敬仰目光。其实为简单行事只要了两份套餐,给两个空杯子我不明白干嘛的,悠悠说有饮料机自己装饮料。
 
再次回到旅舍已晚上11点多,悠悠的室友还没回来,分开两个人的东西各自回房睡觉。这儿比北京早两个小时,不过9点多,毕竟一整天奔波也挺累。女生多人间是个七张床的大屋,当晚满员,我的床是一进门的下铺。屋内有空调和冰箱,我旁边床一位日本老太买了不少东西放冰箱,经常在我头顶上开关冰箱门。其他几个姑娘先是都在看书,睡觉前洗洗刷刷完后抹上化妆品噼噼啪啪一阵拍脸美容,躺上床后又聊天直到半夜,她们长着东亚人的脸,讲的既不是日语也不是韩语,也不是英语更不是汉语,完全听不懂是什么语言,蹭听内容都不成。等她们聊完天慢慢安静下来,我起床关大灯,谁让我有光亮无法入睡的毛病呢,住青旅其它都好,最怕就是睡不好觉。 
 
和伊万约好明早8点楼下旅舍门口等,期待明天好好看看这个远东最大城市------海I参I崴。
  评论这张
 
阅读(20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