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enny的博客

如果中了500万,我就背上包去流浪

 
 
 

日志

 
 

我的移动十年  

2014-09-18 15:17:50|  分类: 生活杂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打开移动手机帐户,看到自己的入网年龄:10年4个月。十年坚守移动,怎么说也算老客户了。

前五年的移动,还算满意,那时候地球人都知道联通到了偏远地区手机就变成了手表,电信当时还没发展起来,移动是不折不扣的业界老大。

也许正因为当老大的自我感觉太良好,后来的移动一直没什么创新,让电信迎头赶上并超越。

明显感觉到移动的不好大概从11年开始,通话质量在南京非常差,信号时有时无。本来以为是因为我是外地移动号码,后来发现来家里的客人只要是移动的即使是本地号码也都一样情况。信号不好也就罢了,恨的是经常根本就没信号,有几次老板打电话,以为我大白天的关机了。

但电信就不这样,我同时有移动和电信的号码,在烟台用南京电信,信号和在南京本地没什么区别,很明显就是移动自身的问题。

电信从11年开始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三网合一,申请一个电信号码同时可解决家庭宽带、座机和有线电视。起初有线电视频道数量被限制,好的频道没有,比如中央的三台音乐频道、五台体育频道和六台电影频道。除了这个缺陷,有线电视的其它功能真的非常好,各类别节目分得很细便于观众选择,最赞的要数回看功能,错过第一观看时间的节目可以在以后的五天里随时观看。

对于体育爱好者们五台体育频道看不了是电信有线电视最大的短板,好在12年伦敦奥运会前夕,这个问题终于解决,顺带着把三台和六台也一并解决了,那时的电信好强大,吓得移动闻风丧胆,突然缓过神来再不努力客户群就被电信抢走了。

移动也学电信,新开好多的服务小店一夜之间布满全城,只经营了一年又纷纷关门,听说连租金和员工工资等基本费用都挣不出来。不过从13年开始信号比之前好了许多,估计是增加了基站并加强了信号强度吧。用户们尝到竞争的好处。

今年移动又有新动作,全面升级到4G业务,所有移动卡免费升级到4G卡,原来3G套餐升级到4G套餐,质升价不升。不过我却先品尝了这个改革的苦头。5月份欧洲回来改了个128元的套餐本地主叫通话时间每月900分钟,当时没注意到是本地主叫,6月和7月在南京发现话费奇高,而套餐内通话使用量始终没变。想进帐户查询,发现原来一直在使用的密码不好使了,帐户进不去。打10086总是话务员忙,气得我当时就想废了移动从此改用电信。

终于打通10086得知我在南京的主叫时间全算在套餐外,等于128元白白浪费。想通过10086人工改套餐还不行,话务员说正在进行4G升级,原来所有的套餐都没了,必须本人到烟台移动营业厅亲自办理。气得我呀~~~~。

不过再怎么记恨移动,十年网龄的号码舍不得换。客观地说,移动也不是一无是处,优点还是有的。譬如国际漫游,去年开通时交1500押金很让我气愤,今年遇上个不错的业务员说我早就够贵宾客户了,可以免交押金。到了欧洲,移动的国际资费比电信低得多,可能因为欧洲同是GSM网制吧。电信的CDMA制只在韩国好使,去其它地区很不方便。

移动的资费套餐各档次都有,比电信要多,各等人群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比如儿子上中学时申请了个最便宜的套餐,每月只要二十几元,电话不多即使话费单价高些也能接受。但电信不一样,电信非得捆绑,捆绑后价格较高,看似套餐里各业务齐全,但有些人群根本用不上,白白付了钱。比如老妈加入的南京电信49元套餐,是套餐里最便宜的,包100分钟通话、30条短信、6条彩信、200M流量、30小时wifi,老妈只会打电话,可能100分钟都用不完,别的全是浪费。

移动打算继续用下去,他们改革成功不成功就看今年4G做得怎样,做为十年老用户的我也积极加入4G队伍,权当检验一下移动改革的效果。

换4G手机的过程和使用4G的感受待我慢慢体会后道来。

  评论这张
 
阅读(16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