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enny的博客

如果中了500万,我就背上包去流浪

 
 
 

日志

 
 

雪后登岱王山  

2011-01-13 14:00:15|  分类: 旅行记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去年10月游泳票到期后,把原本每周两次游泳改为两次爬山,每次耗时1-2小时那种,不是爬家后面的小西山。

岱王山符合条件,路况好风景好,各方向都有上山的路,和Emily约定每周六下午爬岱王山。

第一次去蛮兴奋的,Emily带着无敌兔,我带着D60,两人互拍,在山顶好一个摆pose,可至今一个多月了,Emily还没把相片给我,厚脸皮天天催好几次,可她脸皮比俺更厚,一张一张打发我。

雪后登岱王山 - jenny.yantai - Jenny的博客
 
雪后登岱王山 - jenny.yantai - Jenny的博客
 

之后爬过一次南山和塔山,从南山公园上,沿山脊走到塔山,从塔山公园下山。全程用时2个多小时,比较过瘾。

当时刚下过一场不大的雪,上山没问题,下山时因是山的背阴面,积雪没化完,部分结成了冰。和上山时的顺序反过来,Emily远远把我甩在后面。

上周六爬岱王山,竹林路上全是29日暴雪的成果,开车上不去,选择从鹿鸣小区旁边的宏福园上山,能直接到达寿星老人正面。

第一次爬有厚厚积雪的山,真得小心翼翼着,稍不留神就打滑。台阶边沿处的雪融化较多,直角处的雪基本不化,这样每个台阶基本成了个冰的斜坡,上山还好点,下山更困难。提前做好打算,上到半山腰树林时找根结实树干做了个登山杖。Emily一副很自信的样子,用不上这个。

雪后登岱王山 - jenny.yantai - Jenny的博客(上山的路)
 
雪后登岱王山 - jenny.yantai - Jenny的博客(下山的路)
 

尽管零下4-5度的大冷天,爬到山顶还是出了汗。山顶寒风冽冽不敢久留,立即下山。下山那个惨啊,估计俺的姿态象个八旬蹒跚老妇,Emily直说有相机拍下来就好了。回去就买个登山杖,我还要来爬,不让Emily再看笑话。

第二天买了登山杖立即试试,说实话一个人爬山尤其雪山真有点害怕,万一滚下山连个报警的人都没有,只能提醒自己小心小心再小心。

上山途中遇一对夫妻下山,请他们帮我拍张勇闯雪山的英雄照,他们的小狗狗陪我一起。
雪后登岱王山 - jenny.yantai - Jenny的博客

这天气温更低,冰更硬路更滑,没人陪着胆子也小,用时比昨天长,快到山顶时一对男女超过我,人家穿的鞋也不特殊,咋步子就那么轻盈呢?自我分析,可能体重增长是一原因,另外腿部力量不行,信心不足,导致动作僵硬,愈怕滑就愈感觉滑。Emily推翻我的分析,她认为最大原因是我从小南方长大,雪地行走经验太少。

爬到山顶刚才一对男女眨眼就不见了,可能从另外的路下山了吧。山顶上风呼呼得简直要把人掀起来,吹起的雪尘打在脸上生疼,能见度只有几米。茫茫雪色中忽见山顶还有一人,仔细一看是一摄影师,背着个摄影包,全身上下Northface,相机是宾得。同时大冷天的在雪中登顶岱王山也算有缘了,主动向摄影师打招呼,请求为我拍张照。

摄影师用长焦和广角镜头各拍了几张,俺很认真摆着pose,下山前给摄影师一张名片,他答应第二天发照片,俺打算以此好好教育一下Emily。

可惜啊,今天星期四了仍没收到照片,由此得出结论:摄影师都是大骗子。Emily说十天之内不能算骗子,传说中摄影师拍照不是用的普通Jpeg格式,而用什么RAW还得用DPP软件。玩深奥不要紧,敲诈人就不好了,说什么电脑配置低运行不动DPP,让俺赞助5000元配台新电脑........,唉~~玩无敌兔的人呐,真无敌啊~~~

下山时天快黑了,本以为能和摄影师作伴下山,可摄影骗子说要在山上等夜景。

下山没人陪真的好苦,每一脚都提心吊胆,恨不得坐雪撬一下子滑下去。准备好滑个三四跤的,最终只摔了一跤,因登山杖支在冰上,脚没落地就先滑了。还好那一跤摔在一级较宽的台阶上,没下滚。赶在天黑前下了山,一切顺利,登山杖立了大功。

继续等待摄影骗子的照片~~~,想比比宾得和佳能的区别。俺手机拍的虽然不好但最方便。

  评论这张
 
阅读(304)|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