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enny的博客

如果中了500万,我就背上包去流浪

 
 
 

日志

 
 

贡巴交要走了  

2010-10-14 12:27:38|  分类: 工作心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贡巴交今天来道别,顺便还给我手机。听Emily说我借给贡巴交用的手机前一阵子被人偷了,贡巴交认定是同宿舍一个新工人偷走的,搞了一场侦破大战把手机追了回来。

贡巴交上厕所回来的功夫手机没有了,他立即去了附近二手手机店,装成手机买主,指定要买红色手机,店主拿出个红色手机,刚好就是我的,然后贡巴交在附近网吧找到了小偷,打电话给110。具体情节我只听个大概,反正最后手机是追回来了。听说我那手机小偷只卖了10元钱,呵呵。

贡巴交上月工资发了一千九百多,昨天要请我和Emily吃晚饭,刚好中午闷骚男来了,我提议一起吃就算他请了。

吃饭时向闷骚男介绍贡巴交,闷骚男对这个帅帅的藏族小伙很好奇,象看外国人似的。他说老外见过不少,藏族人还真没见过。然后问了几个贡巴交难以回答的问题。

问题一:你们都住什么样的房子啊?                贡巴交:~!#$%^&*(),(貌似说楼房平房都不妥,还是说土房瓦房?)
问题二:你们那儿房子贵不贵,多少钱买的?  贡巴交:+)(*&^%$#!~  (貌似没人买房子卖房子啊?)

闷骚男没得到答案,一脸的惆怅,又自顾自在那儿捣鼓手机短信。闷骚男夏天的时候很开心,告诉我刚在青岛买了房子,九十多平方,单价6800多,办了按揭贷款。不管怎么说女朋友是稳住了。我问他是两人一起还贷还是一人承担,闷骚男说当然一人承担了,没结婚呢怎么可能让“俺宝贝”受罪。那我问结婚以后会不会两人一起承担?闷骚男答暂时没这么想,闷骚男虽然闷但还挺担当的。

问及还款压力,闷骚男马上笑容就少了,月薪的一大半用来还款,工作想不热爱它都不行。最近他不太开心的样子,前一阵子基本在南方出差。我问他常年出差辛苦么累么,他从来是回答什么都好,去南方出差去北方出差他都愿意,住宾馆住旅馆住招待所他都没意见,吃什么更不挑剔了,不饿肚子就行,请他吃韩国料理有受宠若惊的感觉,请吃日本料理吓得他不敢多吃。

贡巴交根本没这种烦恼,每月拿到近两千的工资已很高兴,总盘算着换个地方去闯荡,大不了不好再回来呗。我以为他又想去义乌,他说这次去南通,那边有朋友,试试换个地方打工。家里人拿他办法,告诉我实在劝不住就让他去吧。趁现在没被房子绑架、没被女友和家庭套牢的时候去外面看看也不错,我不劝。至于明年,贡巴交说如果村里有人他就再来,没人来他也不来了。

真心祝愿贡巴交过得愉快顺利。

  评论这张
 
阅读(19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