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enny的博客

如果中了500万,我就背上包去流浪

 
 
 

日志

 
 

舍冰啤还是酒驾?  

2010-08-22 14:47:55|  分类: 生活杂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几天烟台够热的,每天最高温都30度,且湿度大。星期四来了两个日本客户中午一起吃饭,Eric张罗喝冰啤酒。

自限制酒驾以来Eric对其严肃严重性总不以为然,一开始说对自己的水平有把握,喝两瓶绝对开车没问题。但法律就是法律,没法考究某个人的酒量和驾车水平,只能一刀切。

现在越来越严,我以为Eric应该被教育过来了,没想到这次仍表现顽固,好在两瓶已改成两杯半,不知从哪听来的可靠数据:喝两杯半保证测不出。象我这样喝两杯就脸红,不知警察叔叔会怎么算,看脸色还是测酒精度?

客户谈了谈日本一些禁止酒驾的情况。在日本如果司机酒驾,车上所有人要负连带责任,具体是不是和司机责任一样不得而知,所以坐车人有责任禁止喝酒的人开车。除此之外,酒驾司机喝酒的酒吧和酒店也要负责任,一旦查出某司机酒驾,追溯到的酒吧和酒店跟着一起倒霉。所以在日本酒店酒吧人员一旦发现客户酒后开车有权力制止,不听劝的他们会立即举报,提请警察局去追捕,这样非但没责任还立了功。

严厉的措施和良好的环境下日本人基本都自觉不酒后驾车,平时上下班坐新干线的人远远比自驾车的多。尽管如此日本警察局仍对酒驾抓得很紧,最近在严密盯防下半夜泡酒吧的夜生活人,这些人睡过几小时起床后在白天开车时仍处于半醉状态,对公共安全造成一定威胁。

不知道中国需要多长时间能自然形成驾车不喝酒/喝酒不驾车的良好社会风气,到Eric等顽固分子再热的天也可以舍弃冰啤坚持不酒驾时就差不多了吧。有的大人真应该学习学习小孩,象悠悠知道法律规定18岁以下禁止喝酒,无论别人怎么劝说+讽刺,坚定自己不违反的决心,宁可被人说成傻。

昨天听Eric说Jerry开的毗萨门天日本料理店定于本月31日关门,一直处于亏损状态不想再坚持了,尽管最近生意挺好。日方老板Yamato老头想好好轻松一下,打算下月去西藏玩玩,Jerry和Eric作陪。听了他们的旅游计划我差点没笑出声来。三人从烟台飞成都,再成都飞拉萨,返回时坐火车从拉萨到西安,再西安飞回烟台。我问在拉萨玩几天,答只住一晚上。那能玩点啥呀?答看个布达拉宫就行了。雷啊,有钱人就是不一样,乐趣就在花钱坐飞机吧,还是体验一下青藏铁路?LD不以为然,每人有每人的玩法,这才叫个性。

LD也挺有个性,每天不睡到中午一点坚决不起,起来后坚决不高兴状,被悠悠总结为“著名的起床气”,尤其以星期天的气最大。所以每个周日俺和悠悠约莫中午一定要出门避气。

今天中午出门避气和悠悠一人买一个休闲包,悠悠的当书包用,我的那个大小正好放下包着内胆的上网本,不用买电脑本了,毕竟背电脑出门的时候很少。由此想到其实相机也完全不必相机包的,买个内胆然后随便放哪个包里都行。Brad美国买的自助组合式内胆非常好,中国只有做好了的内胆包。打算买一个或做一个。

舍冰啤还是酒驾? - jenny.yantai - Jenny的博客
(Brad的相机内胆)
  评论这张
 
阅读(22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