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enny的博客

如果中了500万,我就背上包去流浪

 
 
 

日志

 
 

江南五镇记--心得  

2010-02-02 14:29:23|  分类: 习摄路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国庆江南之行是第一次带尼康D60长途旅行拍照,熟悉各项功能,为将来积累经验。

那趟回来,初步感受如下:

1)关于格式    使用RAW格式拍的时候不觉得,反正按快门就是,回到家后发现RAW太麻烦,无法浏览缩略图,想使用必须转化为JPEG。一般外出一次照片数量上百张,转换非常费时间。

2)关于转换    听Emily说RAW格式能实现无损压缩。可实践后证明,从RAW格式转为JPEG的过程会使相片改变非常大,甚至早在用光影魔术手软件打开时就已损失相当多的色彩和锐度。用魔术手打开看到的照片质量与和光影看看里的已完全不一样,更不用说另存为JPEG后了。

3)关于模式   一直以为用单反是为了少用自动档,个性化地拍出质量好的照片。道理这样讲没错,问题是手动拍出好照片的前提是对各种环境条件下正确使用各项参数已有相当的经验,能够准确快速选定感光度、光圈、速度及其它等,但目前我还没这水平,本应拍好的一些很简单的场景反而没拍好。必要时/没把握时应使用自动模式作为保底。

4)关于角架    西栅拍夜景使用了角架,仍然拍虚了很多。角架不能过分依赖,合理的光圈值和速度是必需的,提高感光度不要吝啬,是忍受燥点还是忍受虚影,这个不难选择。

5)关于携带    单反相机比卡片机占的空间大多了,没找到更好的办法携带,一直纠结着。放双肩包里一是太占地方,二是担心飞机托运野蛮装卸。随身背着真有点重,我以前有个随身ELLE小包,所有重要东西放入后再放卡片机仍绰绰有余。但现在这办法行不通了,相机包放相机后所余空间不多,其它重要物品无处放,同时背两个小包感觉有点繁琐。江南之行我是拍照时把东西移入摄影包,行路时再把东西移回小包,摄影包塞大包里,每天移来移去很麻烦。也许该买个大些的摄影包?

其它更深刻的感受暂时还没有,希望甘南回来有新的收获。

更多关于《江南五镇记》的图片在相册《江南五镇》里。

  评论这张
 
阅读(28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