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enny的博客

如果中了500万,我就背上包去流浪

 
 
 

日志

 
 

年终会发言讲话  

2010-02-10 20:41:30|  分类: 工作心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明天年终大会后就放假,每年会上要讲话,烦死了~~~,打个纲要吧,全说客套话也没意思,至少表达些我想说的吧。

一、感谢生产部门的配合,顺利完成订单,全年无质量投诉。
       感谢销售部成员对我工作的支持。感谢其它部门的大力配合.........

二、今年业务特点是上下半年巨大的反差:上半年订单充足,厂内厂外齐加工,红红火火信心满满,下半年订单稀少,两个车间吃不饱,效益锐减心灰意冷。

三、上下半年形势的骤变,在转折的八月份没引起足够重视,以为是传统淡季。后来了解到欧洲的形势造成了这种变化。此时已因订单不足流失掉一些工人,年底又反过来因生产力不足无法接更多的订单。

四、公司使出浑身解数想法保住工人,销售部也苦口婆心给客户大讲国内工厂的艰难,但效果甚微。工人该走的还是走,订单没来的还是没来。

五、工厂的利润来自两端:客户和工人,客户是我们的上帝,工人是我们创造财富的源泉,中间所有人的工作其实就是找到良策稳定住两端,平衡好公司与他们之间的利益。这两端已完全市场化,市场又在不断变化,我们常常被变化莫测的市场左右刁难,觉得它总是与我们作对,总不能如我们所愿。但这就是市场,它是一个客观存在的大环境,象一只无形的大手控制着大家的生死。

六、以往最常用的套路是一边去说服工人接受我们的想法,另一边去说服客户接受我们的思维,其实真正应该说服的是我们自己,我们有没有想到工人怎么想,有没有想到客户怎么想,有没有敏锐的洞察力去感知市场,有没有快速的应变能力去应对市场。失掉工人和客户,我们将一无所获。

七、了解他们的想法后再去探求我们该做的事,努力找到那个平衡点,先达到三方共存,再达到三方共赢。用一句话总结:适者生存,智者成功。

  评论这张
 
阅读(34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