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enny的博客

如果中了500万,我就背上包去流浪

 
 
 

日志

 
 

我要烧菜----西红柿牛腩、鸡茸蘑菇汤  

2010-11-15 14:35:11|  分类: 我要烧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星期天没事自己在家边学边实践烧了两个汤。

【西红柿牛腩】
沃尔玛超市皓月牌专柜买的牛腩肉一斤,赠送一小包调味料,服务员告诉我放一半即可。事后证明那包调味料味道很浓,适用于红烧牛肉,牛腩汤还是清淡些好,喜欢味淡的只加两颗大料便可。
牛腩用清水洗净血水,放入清水里煮。水中放葱、姜、蒜、大料,并放入半包送的调料。放些醋和白糖,不放盐。水开后改用文火炖。
西红柿用开水烫一下剥掉皮,切成小块。开水烫后的西红柿变白了,没有原来红,不知什么道理。一斤牛腩应该配至少两个西红柿,我只用了一个,有点少,西红柿味道不足。
牛肉炖一小时左右后放入西红柿,用大火烧开后改小火多煮一会儿,待西红柿烧化入味后,加盐。

【鸡茸蘑菇汤】
以前悠悠星期天放学回家总拉我去吃必胜客,晚上我不想多吃东西一般就要一份鸡茸蘑菇汤喝,味道香浓营养适中又食不过量,挺好。这次去大连在上岛咖啡又点了鸡茸蘑菇汤,趁着现在有热情打算有空时自己试试。外面20元一份呢。

说白了俺现在虽一口北方腔,骨子里还是南方人,特喜欢喝汤。一到剩俺一人在家时马上就熬一大锅汤慢慢喝天天喝,哪天没汤就喝粥,总要有些稀的,可既没汤也没粥时就犯难了,毕竟汤粥不是短时间内能搞定的。这时我想能不能试试西餐汤。

西餐汤讲究快速、汤浓、味香,不象中餐汤讲究长时间熬制。如何达到短时间入味呢,就是把东西切碎,切碎后又容易沉底,那就把它加稠,短时间炖不出香味,那就用火先把它炒香。鸡茸蘑菇汤就是一典型代表。

鸡胸脯肉切小块,用刀背拍拍散,放入水中煮,煮开后用小火温着备用。
蘑菇切片,备用。最好是口蘑罐头,色白形状好。没有的话用普通蘑菇也行,就是有黑色心不是太好看。
炒锅内放黄油烧至起沫,加入面粉,炒成面糊。
黄油和面粉的比例要搭配好。我昨天的顺序是:小块黄油(8克)→ 平勺面粉→小块黄油(8克)→ 平勺面粉→小块黄油(8克)→ 平勺面粉→小块黄油(8克),这样交替着一共加了四块黄油三平勺面粉,感觉汤有点腻。下次试试只用两块黄油配一些橄榄油。油和面粉最好交替加,不然面粉容易结块。
面糊炒后好倒入煮鸡茸的汤,搅拌,有结块的面糊就多煮煮,如果想让汤更鲜美更白润,可倒些鲜牛奶,最后放入蘑菇,撒上盐和胡椒。

罩在汤上面的脆皮家里做不了,没烤箱。汤的味道和必胜客的很像哦,嘎嘎~~省钱喽~~

我要烧菜----西红柿牛腩、鸡茸蘑菇汤 - jenny.yantai - Jenny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89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