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enny的博客

如果中了500万,我就背上包去流浪

 
 
 

日志

 
 

想起了西安  

2010-11-12 14:51:13|  分类: 旅行记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刚才看土豆妈的博客,她正在西安旅游,边玩边写游记,让我也想起了西安。

2003年国庆和悠悠火车到华山,爬完华山玩临潼兵马俑,之后到的西安,住东大街一宾馆,记得很清楚房费135元,向西一路热闹繁华地带走到回民街,用磨肩接踵形容合适,上小学个子还不高的悠悠买了什么串的小吃怕挤坏了高高举过头顶,正好对着一大学生的嘴巴,张口想吃。回民街很乱很挤,东西并不好吃,倒是宾馆附近一小巷里的泡馍让我和悠悠至今难以忘怀。

时隔7年后2010年国庆和倩倩再来西安,房费还一百出头,住的条件比原来好,只是房间面积小很多。鼓楼周边依旧繁华热闹,大马路上车辆拥挤,人行道上人群拥挤,跟中国任何一个大城市情况一样。往大马路旁边的支路里走走,小马路却比较冷清,有些甚至黑洞洞连个路灯都没有。

回民街没有以前热闹,好吃的都开始搞品牌搞字号搞连锁。西安在尽可能地保持住唐朝的东西,房屋街道牌坊围墙都搞成唐朝风,哪怕是现代化酒店和食店。
想起来了西安 - jenny.yantai - Jenny的博客(陕西省历史博物馆)

 想起来了西安 - jenny.yantai - Jenny的博客(我们住的汉庭南大街店)

 想起来了西安 - jenny.yantai - Jenny的博客(路边一食店)

西安算西部最繁华的大都市了,房价目前还不贵,多在5000左右。 火车站在修路,凡进出火车站都非常困难。与Kevin会合时和倩倩一人打一辆摩托车才进到广场,出租车根本就不去,连鼓楼外射的四条繁华大街都不愿去,去那样的地方只能打电动三轮,价格不比出租车便宜。

返程时6日晚西安的住处极难找,所有连锁的象样些的酒店都全满,不得已住奥林匹克大厦五楼的奥瑞特酒店,第二天去博物馆方便。坐公交去博物馆只要5角钱,难得西安还有这种公交票价,其它大城市已不可能。

博物馆值得一看,里面任何一样宝物都价值连城。馆内可拍照但不允许使用闪光灯和脚架,参观的外国人很多,中国1100年之前的历史最辉煌的一部分和陕西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

想起来了西安 - jenny.yantai - Jenny的博客
 
馆内众多唐朝美女中有一位唐朝帅哥比较吸引我,象不象现在的富二代?
想起来了西安 - jenny.yantai - Jenny的博客
 
千年以前的美女如今依旧是美女,多优雅多富态!
想起来了西安 - jenny.yantai - Jenny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6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