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enny的博客

如果中了500万,我就背上包去流浪

 
 
 

日志

 
 

这场雪  

2010-01-06 11:49:56|  分类: 生活杂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05年烟台下了百年一遇的大雪,据说连下了十天,可惜当时俺在南京没体验到,进烟台的车和飞机都停了,干着急回不去,好在当时ERIC好脾气,让我尽情在家陪父母,反正那时没总经理,他说了算。

这次的雪是俺在烟台二十年来见到的最大的一场,3日傍晚开始下,到现在还没有完全停,天气预报说今天是阵雪,明天小雪转晴。祈祷下星期二能完全不受雪的影响,让RUI顺利出发。

说说这场雪的印象,对我工作的影响首先是不能开车上下班,小六停在小区三天了,每天早上出门时给它拍张照,眼见披着的雪衣一天比一天厚。
这场雪 - jenny.yantai - Jenny的博客

第一天没经验,七点半到班车点等了一小时才坐上班车;第二天找到个遮风挡雪的地方等,脸不冷但脚冷;第三天经验最丰富,找个快餐店吃完早餐,算准时间到达地点刚好班车来。
这场雪 - jenny.yantai - Jenny的博客

烟台对付大雪招数很厉害,雪刚下的时候撒上溶雪剂,即使雪厚了也是软的,接着一斜排几辆铲雪车跟上,将雪铲在路边,每隔几十米一雪堆很整齐排着,最后将雪堆装车送到海边倒进海里。主要干道都很及时地被清理,一点儿不影响行车,私家车上路比以前多了不少,南大街上车紧跟车的情形和平时差别不大。
这场雪 - jenny.yantai - Jenny的博客

但郊区不一样,我们工厂周围是个被遗忘的角落,几天下来雪越积越厚,昨天早上鱼籽部的班车陷在雪里,找了很多人把雪铲开才把车推出,人在路上走雪基本快没到膝盖。

工厂大院里的雪第一天拉了11车才拉完,一晚上又被下满。第二天再没人动弹,雪在继续下,靠人力一点点清理要到猴年马月,干脆放弃。
这场雪 - jenny.yantai - Jenny的博客

听说明天有日本客商来,后勤部联系机械清雪的可能,大家议论院里有点雪难道日本人不让吗?这是天灾又不是人为的,那么把日本人当盘菜干嘛?

我们部门的业务稍有影响但不大,4日那天青岛一客户早上从青岛出发过来,走到桃村发现不对,才知道往北在下大雪,硬头皮开进来,桃村到烟台60公里路程走了两个半小时,快下班时终于到工厂,把客户留给生产部接待,俺们全跑回家了。5日一青岛客户选择坐火车来烟台,比较顺利。还有一个青岛客户知道有雪,特意错开这几天,改在明天来。

但船不等人,四日一些集装箱车司机拍着胸脯从阳光灿烂的青岛跑来烟台,装好货后在工厂大院窝到今天还没出来,司机打死不肯上路,货毫无疑问被甩。这应该属不可抗拒因素,无法按时到货按倒霉处理。

今天我们要装一个柜,客户自己联系的船和车做的FOB,客户说青岛那边又拍胸脯了,承诺会按时到工厂,拭目以待一下。

虽然上班辛苦但每天一路上看看窗外雪景体验雪后社会百态也很不错。我看到的最不可思议的是港城东大街的自行车道,机动车道和自行车道中间隔着个冬青树花坛,自行车道积雪的高度和花坛上盖的雪相平,也就是一眼望去是一片平坦的白雪,完全看不到有个自行车道。车上同事说扔个人下去马上就埋雪里找不到了。

大雪对于窝在家里的大仙小仙仅是窗外一道白色风景,他俩每天仍是睡觉+玩电脑,顶多出来在家门口买个菜。见我冻得哆哩哆嗦进家门象看个小丑一样,还嫌我夸张。真正夸张的是小仙,昨天一进家门竟看他正坐沙发上吃雪糕,严重气死人。

昨晚给行李打了包,抽了四个真空袋,一个是被子和枕头,另外三个衣服,多亏真空袋节约不少空间,不然两个箱子真不太够,抽真空后反而还剩余不少地方,打算再去买两双球鞋。学校来邮件通知了到达美国后的所有事宜,在哥伦布机场有租车公司举牌子接机,学校当晚有人等待安排住宿,当地气温最近零下九度,嘱咐带好保暖衣物等,并再一次表示等不急了想见到RUI,热情得我不知回信怎么说。

下周全家出发去上海,但愿这场雪的影响尽快消除。

  评论这张
 
阅读(20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