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enny的博客

如果中了500万,我就背上包去流浪

 
 
 

日志

 
 

忙碌的年末  

2010-01-01 23:27:49|  分类: 工作心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09年岁末几天忙疯了,客户轮番来验货,货柜排着队发,都想在年内装出去,逃避那烦人的IUU证书。天天不是这事就是那事,

发现每年年底都没好日子过,每年这时候都整出点事不让我们销售部安宁。去年要我们自己出方案,收入与业绩挂勾。想破脑袋出的方案,领导看几眼把有用的拿出来限制/考核了生产部,其它内容就压在了箱底。

今年不知哪根筋被触动,再次提出考核的问题,说什么吃了多年类似国有企业的大锅饭,终有一天要打破它才能调动销售人员的积极性。是啊,千等万等偏要等到经济危机时去打破大锅饭,前几年外贸出口鼎盛时期没有人觉得大锅饭有什么不好,除了销售部。

懒得去想什么方案,领导们爱咋滴就咋滴吧,反正我们要占点便宜肯定比登天还难,不如摆好心态--有饭吃是幸福,不如端正态度--为公司效力是荣幸,领导让怎么干咱就怎么干。

30日那天公司来了三拨客户,都忙活到傍晚,可怜的小六载着满满的五个人冒着大风雪到处找地方吃饭。吃饭时也没心思,心里惦记着另一桩莫名其妙的生意,和客户约好晚饭后再电话聊。

饭后将客户们一个个送走,雪下得正大时,除了前档玻璃能看见外面,两边及后面的视镜全被水汽糊住,一人开车没人帮着擦,下面车轮不时地打滑,那个痛苦啊。看着黑漆漆窗外大片大片的雪花迎面扑来,心中倍感孤独和无助,真想从此不再工作,做个家庭妇女多好。

回到家,儿子在玩电脑,LD歪在沙发上睡着了,俺诉个苦“外面好大的雪”,没有任何回应。唉,苦啊。

换好衣服打电话,讨论那暂时没算清帐的拐弯生意,和ERIC对此生意的观点有严重分歧,我要向客户问问清楚情况。

客户C是今年新认识的日本买家,今年几笔生意都是通过日本的A公司和B公司来做,即我们把货卖给A,A再卖给B,B再卖给C。C做为最终买家最了解产品的技术环节,经常来工厂指导工艺,一来二往和我们就熟了。

前几天C提出能否和我们直接做生意,不通过A和B了,因为市场比较疲软,价格太高了市场承受不了。俺请示ERIC,ERIC有些顾虑,毕竟与A和B的关系不一般。但既然客户要求也不好生硬回绝吧,ERIC说先报个价试试吧。

我向C报价X,几天后C答复接受我们的价格,但他们的老板经过再三考虑,觉得一旦让A和B知道了不好,还是决定按原途径买货。让我们向A报价X+200,然后将差价200返回给他们公司。这样对于工厂的价格仍是X,C从B手上拿到货是什么价格就和我们无关了。

将上述情况汇报ERIC,ERIC说C公司很狡猾,白白从我们手中赚得200差价的纯利,说我上了他们的当。可依我算,赚到差价钱的应该是A和B公司,C公司和工厂之间的关系仍是X的成交价,没占便宜,我们也没吃亏。

当时ERIC在外地,我俩各持己见在电话中说不清,ERIC很自信他的算法,一定要等回来好好和我理论理论。记得以往历次计算复杂的利润问题,ERIC总是搬出他当年数学学得多么多么好,逻辑思维如何如何强,可最终都证明我的思路是正确的。想当年俺的数学学得也不赖啊。

这样一笔原本打算直线做的生意,变成折线法后,到底谁多赚了钱呢?

  评论这张
 
阅读(19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