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enny的博客

如果中了500万,我就背上包去流浪

 
 
 

日志

 
 

面试过程不完全记录  

2009-10-19 13:50:48|  分类: 成长点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晚上和儿子促膝谈心,让他慢慢回味一下面试的过程。儿子很警觉地问你要干什么?

我当然是想记录在博客里了,一是给自己个纪念,二是给后人参考。面试前在网上搜的面试问题,很多都问到了,得益于前辈们的经验,咱也要回报网络回报社会,也过过前辈的瘾,为后人们提供些宝贵经验。

首先,儿子说是对方主动连上线的。儿子盯着时间不到点坚决不动作,估计人家那边没耐心等了,先拨过来。上来就问你是某某吗?What's your family name? How to spell your name? 你现在是在家里吗?

儿子一边答对方一边在打字记录。

你是如何找到我们学校的?你为什么要来美国?

你学得好的课程有哪些?学哪些课程较困难?你最喜欢哪些课程?儿子答他喜欢化学和地理时,对方直说wonderful wonderful,儿子很奇怪这有什么wonderful的?我觉得可能美国小孩喜欢化学和地理的人很少。

你有哪些爱好?课余时间一般做什么?你喜欢什么体育活动?

你有亲戚或朋友在美国吗?你父母会和你一起来美国吗?

你心目中的英雄是谁?你计划在美国大学里学习什么?

你有什么问题要问我吗?儿子先问了个你们学校有几个中国学生,答五个。儿子又问你们那儿冬天很冷吗?对方表示出很奇怪这个问题,儿子说他比较怕冷。对方答很冷。又问儿子生活在南方还是北方?儿子答北方,问你们那儿冬天下雪吗?儿子答下。对方说他们那儿从11月就开始下雪,一直下到3月份,让儿子如果来美国的话一定要带足够的衣服厚的大衣等等。

还有什么问题吗?儿子说没有了。对方说我还有问题。

你几岁了?打算进入几年级学习?儿子说听这个问题时有点走神,不肯定是在问要上的年级还是现在在上的年级,答了个11年级,结果答错了。我觉得他当时应该问问清楚。

最后说收到的成人推荐信写的非常好,儿子不太明白推荐信这个词,让对方再重复一遍问题,第二遍对方换成neighbor这个词,儿子明白在说木子爹妈写的推荐信。对方让儿子说说这个邻居。儿子说了两句,解释自己英语不够好,说不出来。

对方说OK,就这些问题了,很高兴今晚和你交谈,回头会给你妈妈写邮件。儿子忘记他是否说了谢谢,应该是说了,然后互道goodbye。

  评论这张
 
阅读(17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