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enny的博客

如果中了500万,我就背上包去流浪

 
 
 

日志

 
 

另类加班  

2009-09-20 11:56:41|  分类: 成长点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突然发现家里的布局很有问题,书房书桌太小,放台电脑占去一大块角,左边一台打印机,右边一台扫描仪,再旁边放着笔记本,基本剩不下多少空间可用来伏案书写。

而让儿子完成那些申请表,肯定离不开老妈的指导,昨天下午俺竟然站在后面一下午,连个座位都混不上。儿子自已房间的书桌已不能称为书桌,成了书山,连放下一只胳膊的地方都没有。

决定星期天带儿子到公司搞个加班,在一个安静的、有序的、空旷的大办公室里好好思考申请表上的问题,仔细作答。办公室电脑充足、打印机复印机齐备,可以随时输出文件,填错了也不要紧。

LD依旧做他最重要的工作--睡觉,让他帮忙搞些翻译工作,人家谦虚地推说水平不行翻译不了,但关于learning difference和struggle有理解差异时,LD也十分凑热闹地来表达他的意见。

LD说现在还不到用他的时候,其长项是口语,等interview的时候他再上场,切~~人家interview的是儿子,关你啥事啊?难道还能替儿子作答?

一路上对儿子进行教育,阐明俺的观点和要求,俺对他出国学习的目标有三个档次:
最高目标是考上美国排名前50的大学,这个目标对他目前水平来讲极具挑战性,但并非不可能,关键看他将来的英语水平。
第二目标是考上美国排名前100的大学,这应该算是个正常目标,目前还无法判断是否适合他的水平。
第三目标,也是最低目标,如果大学考不上,最不济也要学个流利的英语回来,如果在英语国家呆两年以上还不能用英语思维听说读写,那简直丢大发了。LD说如果英语学不好就甭回家了,俺们把他开除,俺绝对同意,不知道god father 和god mother同不同意。

我让儿子象对待考试卷一样对待这些申请书,其实这些申请书基本等于国外学校的开卷考试,除了个人基本信息,还问许多学习和生活的问题,以及对事物的看法,他们要从中决断出申请人的综合素质、品德人格、成熟程度等等,不象中国的学校入学只盯着成绩单上的数字。

儿子对那些提问很有想法,执意要自己写,刚才义正严词对我提出要求:全部自己写、不准命令他写我想要的内容、不许更改他写的内容。

嚯嚯,好厉害的家伙,俺吓得连连点头答应,先看看他写的啥再说吧。

也许从昨天到刚才俺指手划脚太多,儿子表现出极大的抵触。答应他条件后,他现在在那儿唰唰唰地抒发情怀呢。

  评论这张
 
阅读(19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