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enny的博客

如果中了500万,我就背上包去流浪

 
 
 

日志

 
 

小六A保  

2009-08-19 10:16:28|  分类: 爱狮小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8月15日小六做了A保,这是继首保、二保(A)、三保(A)、四保(B)后第五次保养,为A类保养。

上次B保时的里程为25000公里,这次已经37391了,工作人员批评俺来得有些晚,按理跑七八千后就该换机油了,我这一跑已经一万两千多。

这次是第一次车过保修期的保养,换了刹车油和冷冻液,一不小心又是六百多大洋,养个车真是个不小的花费,俺这样已经算够省的,每年除了车帖(公司给的)自己仍旧要花近万把块,在中国做有车一族辛苦啊。

以下为费用详单:

工时费:(一直感觉4S的工时费巨贵的说,每工时单价100元。)
A类保养                      80 
清洗节气门                 60
更换制动液                 60
更换防冻液                 80
--------------
                  小计:  280元

零件费:
化油器清洗剂                           20
防冻液-35℃                38X3=114 
5W30发动机油                       158   
制动液1L                                  46
机油滤清器                               29
——————————————————     
                                    小计:367元 

 

以前每次保养都很认真负责地盯着看,顺便拍照记录,这次天气太热又没带相机,给自己放次假坐在凉爽的休息室里上网。

跟工作人员交待好好检查一下右前轮胎,肉眼可看出它比其它轮胎瘪。五月份最后一次去海阳之前去4S测过,胎压明显低,当时充足气后小师傅让我好好观察一下是否有慢撒气现象,观察到现在基本证实有此现象。

两个小时后工作人员通知我付款,我问是否有查右前轮胎,小师傅说查了没有问题。怎么可能呢?我肉眼都能看出来,胎压表怎么会测不出来?要求看胎压表,小师傅说是正常值2.3,而其它三个胎压偏高,为3.0。

小六A保 - jenny.yantai - Jenny的博客小六A保 - jenny.yantai - Jenny的博客小六A保 - jenny.yantai - Jenny的博客小六A保 - jenny.yantai - Jenny的博客小六A保 - jenny.yantai - Jenny的博客,这里排上N个“咣当”也不过分,点破他会让他太难堪,我平淡奉劝小师傅还是再仔细查查吧,3.0的胎压岂不要人命?

小师傅拿来泡泡水仔细刷轮胎,转了不到半圈就发现冒泡小眼了,虽然很小很小,但确实是在漏气。补胎10元。

以前每次换机油都提前告诉师傅要带走剩余的机油,这次没交待,小师傅很自觉地倒进大瓶。换四个206的机油可以挤出一满瓶机油,4S按158元一瓶收费,白赚的。

小师傅给我倒回机油时很小心翼翼,生怕吃亏了,最后还给我的仍不如以前的多。

下次保养里程为4万6千公里左右。 

  评论这张
 
阅读(21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