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enny的博客

如果中了500万,我就背上包去流浪

 
 
 

日志

 
 

康北行详细计划  

2009-05-21 22:13:26|  分类: 旅行记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次旅行的路线基本是沿着川藏公路317线,沿线地区通常被称作康北地区。历史上川藏南线是茶马古道的官道,川藏北线是茶马古道的商道,南北两条线成为汉藏间文化经济交流的两大动脉。

北线相比于南线,山路没那么险峻,风光更显粗犷,人文及历史渊源更加流长,这也是有丰富文化内涵的北京MM所看中的。

康北小分队目前成员四人:北京MM(领队)、北京姐姐(比我大)、广东MM和我。只和北京MM有接触,从她那里对其它成员略知一二。

北京姐姐是大摄友,会携带大炮筒,有抽烟之个人爱好,问我是否介意,我只能说不介意。

北京MM是小摄友,好象拿个中档级别的单反机(佳能50D?Maybe),偶尔抽点小烟喝点小酒,喜欢藏文化,打算去八邦寺买唐卡带回北京。对吃住都没过高要求,几顿不吃都没关系,喜素食。

广东MM了解不多,她只向领队打过招呼说不在乎住,但很在乎吃饱饭。看来没进化到北京MM那样的用精神食粮充实自己。

我嘛,说不摄不抽不完全对,摄影还是喜欢一点的,但不狂热,热爱自然风光也不排斥人文景观,佛教知识了解少许,知道几个著名寺庙,但具体属于哪个教派哪个分支就记不住了。住好点差点都能接受,和广东MM一样喜欢吃饱饭,尤其喜欢当地特色美食。也属于典型的没进化好的。

另外可能还有个上海男生,听北京MM说一直强烈要求加入,北京MM嫌他声音不好听,手不好看(不知从哪里判断的),不愿意带他。不过今天北京MM突然改变主意想从成都包车,多一人就能省一份钱,也不那么在乎声音和手相了。

详细计划如下:

D0(5月22日):烟台-成都,住成都。无景点。

D1(5月23日):成都-康定-新都桥-八美,住八美。景点:车窗外风景。

D2(5月24日):八美-道孚-炉霍-甘孜,住甘孜。
  景点:藏式民居(道孚)、甘孜寺(甘孜县城)、卡萨湖(炉霍)、大金寺(甘孜)、白利寺、东谷寺,择其一二。重点为藏式民居、甘孜寺。

D3(5月25日):甘孜-昌台-亚青寺-白玉,住白玉。
  景点:亚青寺、白玉寺、甘白路沿途风光。

D4(5月26日):白玉-德格,住德格。
  景点:嘎拖寺、德格印经院、八邦寺(唐卡之乡),此天全为重量级景点。

D5(5月27日):德格-雀儿山垭口-新路海-马尼干戈-石渠(北京MM路线)
        德格-雀儿山垭口-新路海-马尼干戈-甘孜(我的路线)
  景点:雀儿山、新路海(玉隆拉措)、沿途风光。此天新路海为重点。

D6(5月28日端午节):甘孜-色达,住色达。
  景点:色达五明佛学院。

D7(5月29日):色达-马尔康-黑水,住黑水。景点:车窗外风景。

D8(5月30日):黑水-成都,住成都。景点:车窗外风景,此线不知是走茂县还是理县,都经过地震灾区。

D9(5月31日):上午成都人民医院探望朋友Kevin,下午飞机成都-烟台。

预祝团队及自己玩得开心、预祝大家相处愉快!

  评论这张
 
阅读(246)|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