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enny的博客

如果中了500万,我就背上包去流浪

 
 
 

日志

 
 

人民陪调员  

2009-04-03 21:13:12|  分类: 工作心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几天的工作比较惊心动魄,昨天还一人孤军奋战,暗查暗调,今天得到Eric的支持,派人帮我调查,我只要跟着就行,做了一次人民陪调员。

那天热闹的结果是生产部妄图把责任推给加工工艺,客户和我怀疑添加剂有问题,可能使用的是国产货,导致产品口感欠佳。

但生产部一口咬定使用的是进口货,车间全是他们的人,地盘也是他们的天下,要挖出背后的真相很困难。

突然想到不是有海阳的工厂嘛?打电话问,人家不明就里,当即就告诉是国产的,我说为什么这么肯定?人家说明显和自己家进口的不一样,为了有确凿证据,让他们拍照片给我。

和生产部再沟通,坚持用的全部是进口货,我问全部是否包含海阳?答包括。聊着聊着又改口除了海阳全是进口的。

接下去调查本公司内部,是块难啃的骨头。思来想去我一人的力量太单薄,昨晚向Eric求助声援,Eric很讲道理,告诉我怀疑归怀疑,还是要拿出证据,答应今天帮我一起查。

他派给我一个对公司各环节很熟悉的人(当然不是某领导),去车间保管员办公室查物料出入记录。

第一步:查物料出库单,记录显示隔三差五就出几袋进口添加剂,只有3月3日那天出了“添加剂”6袋,没有进口字样。保管员说实际提的是进口的,问为什么没写明,答忘记了。

第二步:查帐目明细,记录显示上年结余1吨共40袋,3月19日送海阳450公斤共18袋,库存550公斤共22袋。

第三步:查库内实物数量,常用物品室内仅3袋,其余在另一间屋。要求去查,保管员说不行,坚持要查。经查那里有13袋,物帐不符,少6袋。

第四步:让保管员解释6袋哪去了,保管员快哭了,她说工作做得不好,把帐记错了搞乱了。我说帐目很好没有错,正好少的6袋和领的未写明白的6袋相符。但保管员坚持是数搞错了,领走的绝对没错就是进口的。

第五步:主调员和陪调员共同分析,保管员宁可承认自己数据错误也不承认领料错误,可见来自背后的压力非同一般。

第六步:安慰保管员,我说请你放松并放心,你的顶头上司比之你顶头上司的上司,你更愿意为谁负责?保管员哭叽叽就是不答,可能实在难以抉择吧。

第七步:主调员负责写调查报告,陪调员哼小调回办公室休息。

很有当了一回侦探的感觉,好玩哦。回家路上和Emily说调查的经过,她象个认真听着精彩故事的儿童,两眼射出崇拜之光,差别把俺电死。

最后Emily让我猜猜他们有没有去海阳打招呼,我哈哈大笑,管他们去没去呢,反正俺先他们一步已经有证据在手了,哈哈。

  评论这张
 
阅读(234)|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