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enny的博客

如果中了500万,我就背上包去流浪

 
 
 

日志

 
 

情窦何时开?  

2009-04-27 20:46:12|  分类: 成长点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儿子上初中时我就常打趣问他班上有没有漂亮女生?他总是回答我没注意看,闲着没事看她们干嘛?

去年新入学高中,我又问他,他还是老样子回答我,还补充到漂不漂亮和你和我有啥关系?其实我也知道班上漂亮女生和我有关系的希望不大,和儿子有关系的希望也不大。

谁都从那时过来的,中学时期的少男少女对男女感情还很懵懂,喜欢某个人不过是对之有点好感,或者仅仅因为外表吸引人。

之所以总打听儿子,是想观察这个傻小子何时混到情窦初开的阶段。

昨天儿子回家和我讲他们宿舍的事,一个男生喜欢上了班里一位女生,写了信给她,女生毫无反应不说,连信都扔了。男孩伤心得一人躺在宿舍,打开手机播放悲情的失恋主题流行曲,闷闷不乐地听啊哼啊,不过好象没有眼泪。同舍室友一个一个进来都被他(或手机里的歌)打动了,最后大家围坐一圈劝他。

大概意思就是男人的第一次都是这种结局,谁能那么顺喜欢哪个女生马上女生就答应了?女生嘛,都是冷血麻木的,不会理解男人的心,伤心是早晚的事,何必太认真?

并举例说明:本学期刚开学情人节时,一位男生亲自费手工为心仪的女生做了件小礼物,送给女生后,女生非常礼貌地谢谢了他,但又非常礼貌地把礼物奉还。把男孩那个伤心的啊,男孩的好友十分地路见不平并拔刀相助,质问女生难道都谢谢了就不能把礼物收下吗?两个多月后的现在,当初伤心男孩整个一个啥事没有的开心果。

我问儿子那个女孩哪里吸引人,长得漂亮吗?儿子说谈不上漂亮,但长得很白净,让人觉得干干净净的愿意相处。呵呵,说明儿子开始观察女生了,至少不是他原来说的从不注意看。

我问女生当中有没有主动喜欢男生的,儿子说到目前为止好象没有。我很奇怪,按理一般是女生发育比男生早,女生先动情的应该多啊。也许是我没养女儿不了解高中女生的情况吧。

不管怎么说,现在的高中男生比我们那个时候还是开放大胆多了,喜欢谁就去勇敢地表达,感情如果是这样坦坦荡荡的,家长和老师有什么必要当成洪水猛兽一样穷追猛打?两情相不相悦,等孩子们成长成熟了他们自会分辨。

我继续打趣逗儿子:人家都有喜欢的女生了,你怎么就从来没看上一个?儿子说老妈啊你是不是最担心的就是你儿子将来找不到女朋友?我说我啊最担心你将来找的女朋友不要太多哦。

儿子一头雾水状:老妈你搞什么呀?

哈哈,儿子太好玩了,别看他小脸上一颗挨一颗的青春豆豆,内心貌似还没有开窍。十七岁的男孩,你的情窦何时才开?我好奇着那一天又担心着那一天,那一天一旦到了老妈要靠边站了。

  评论这张
 
阅读(231)|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