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enny的博客

如果中了500万,我就背上包去流浪

 
 
 

日志

 
 

侯补村民的关键作用  

2009-04-27 15:14:02|  分类: 成长点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儿子回来说近期在学校天天打排球,听了很高兴,四肢简单的儿子终于有机会上运动场了。

关心儿子打什么位置,他说是站在最后一排。排球总共就两排,哪有最后一排?儿子说第一排3人,第二排3人,再后面一排就他一人。那不是多人了吗?儿子说就是多出来的,但学校规定必须每个人都要参加体育活动,同学们只好把他放最后一排。

最后一排的职责是什么呢?儿子说一是抢救本队队员接飞的球,二是判断对方发球出界,只要第二排队员接不到而他很容易接到的球,他一律不让接,准出界。

真是闻所未闻有这样打排球的,即便儿子当不了村长当不了干部,当个正规村民总可以吧?才混了个侯补村民。儿子很不服气我瞧不起他的身份,他说虽然身份不明且位置多余,但作用绝对不多余,可谓全场关键人物。

第一排的同学擅长扣球,不分青红皂白见发球都扣,反倒成了一传手,一传到位就顺利过网,一传不到位就飞到后面,由儿子二传抢救,第二排的人再三传过网。他粗略估计了一下第一排扣球手的一传成功率在10%以下,所以愈发显出他的关键作用。他说第一排队员丢的分最多了,而他从不丢分,都是拣分。

另一个关键作用是调动全场的气氛,经常不经意间冒出个创新动作给大伙来一点兴奋元素,我很好奇什么样的创新动作,儿子便做给我看,把我兴奋得好一阵子都停不下来。

他两只前臂去垫球的同时腿还不老实,做出要去踢球的足球常规动作,两个动作拼在一起,滑稽得把俺肚子笑得生疼。

儿子纳闷有这么可笑嘛?怎么老妈也和同学们的笑法一样? 

  评论这张
 
阅读(18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