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enny的博客

如果中了500万,我就背上包去流浪

 
 
 

日志

 
 

一切皆有可能  

2009-03-24 21:58:41|  分类: 工作心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写博有点黄还好不暴力。来点正经的,最正经的当然是革命工作。

经济危机什么都跌,原料也不例外。我们比较有福,受价格下跌影响不大,因为年底没留很多库存,算好只留下到三月下旬够用的。

眼看旧原料用完,车间快要断顿就等新米下锅,新原料却在保税库取不出来(因信用证开得晚),全公司上下那个急啊。

财务抛下所有工作先解决此头等大事,昨天十万火急去银行办了承兑拿到正本提单,Lily拿正本提单让货代放货,货代一句话雷倒一大片。

货代说有正本提单也不行,受货主NWC公司指示必须有他们的书面通知才放货。

这什么年头啊?!连正本提单都提不出货了。

立即联系NWC公司,答复暂不能放货,要收到货款以后。如果货款在三个工作日后收到,意味着车间要停产三天,那是什么概念啊?

Lily做国际贸易多年,用理论武器继续与NWC公司高一职位的人理论,NWC又改口说需等总公司指示,总公司在丹麦,时差七小时,等他们上班我们就下班了,米的问题要拖到第二天。

在往年差几天都没关系,但今年特殊嘛。Lily无法,只好求助公司老大Eric。如此大事Eric立即从楼上下来,用他精湛的国际贸易知识狠狠教育了大家一番,俺们连连点头赞同他的观点,可目前是国际惯例不幸遭遇土匪政策,Lily该说的都说了,就是奈何不了NWC。

Eric说就不信有理还没处说了,你给我找货代公司的领导。接通电话后说了一通,听那意思人家也知道国际惯例但和货主有约定在先总要守信吧,有问题还得找货主。

Lily提醒NWC中国公司的老大是关键,Eric为稳妥起见先联系了银行老总的秘书,向专家求证是否拿到正本提单就意味着货权转移,目前我们是货主和NWC公司没关系了,他们无权扣货,至于钱能否收到完全是银行之间的事。

专家确认无疑后,Eric又进一步咨询承兑后资金到对方帐户的时间,专家说银行间约定五个工作日之内。

Eric一听要等五天那还不要了俺们的命?立马拨通NWC找他们老大,大家都玄着一颗心竖着两耳朵静静听着,Eric几乎没怎么讲话,那边说了什么我们听不到,只是很快那边便同意放货,而且都已经通知了货代。

问题这么快得到解决,Eric得意洋洋在大厅里转圈,说:怎么这事还非得我亲自出马?你们怎么就不能使劲向他们说说道理?只要国际惯例的真理在我们手里,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

唉,在中国最解决问题的是潜规则,而不是国际惯例。不过这次Eric真没用上潜规则哦。

事后大家猜测NWC让经济危机搞怕了,担心短短五天内会突发银行倒闭事件,让他们鸡飞蛋打货财两空,尽管这样的几率很小。

 Eric貌似还不过瘾,又写邮件再次教育大家:“这件事通过我亲自多方了解情况以及对国际业务的精通,今天就解决了。所以,任何事情只要合理,通过努力是能够达到我们的目的的。”

正应那句名言:一切皆有可能。

Lily在私底下嘟囔:哼,要是没有正本提单,可能个P啊。 

  评论这张
 
阅读(16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