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enny的博客

如果中了500万,我就背上包去流浪

 
 
 

日志

 
 

比邻客栈和新朋友  

2009-02-04 21:42:33|  分类: 旅行记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沐抚那个小地方还没有规模大的宾馆,几乎去那儿玩的人首选的住地都是比邻客栈,它在街上一点儿不起眼,但在网上绝对起眼。

选择住比邻很重要的原因之一是想找到玩伴,毕竟那儿人气较高。

据谭老板娘说,恩施市市长来沐抚考察大峡谷景区开发情况时,点名要住在比邻,谭老板自知厨艺欠佳要求市长别处用餐,但市长大人坚持要吃比邻自家的饭,谭老板娘好有面子。

因为过年,有幸见到谭老板娘的老公,平时他在外打工,只谭老板娘一人打理客栈,还要照顾一双儿女,很是辛苦。客栈被她打理得干干净净、井井有条,名声也渐渐大起来。

比邻客栈共四层,一楼小卖部和饭店(租给别人的),楼上客房,二/三楼有大客厅,可以聚一起看电视、聊天、喝茶、打扑克麻将,三楼房间有电视,每间50元(3张床),如果3个人就是每床20元,二楼房间没电视,但大客厅里有电视。

平日里谭老板娘只管住宿不管饮食,过年期间小镇上的饭店不营业,她只好挑起厨师的担子,每天忙碌着为我们做早餐和晚餐。她老公在吃饭时来陪我们聊聊天。

看得出谭老板娘很能干,普通话说得比老公好,表达能力及对景区动向的了解都胜过她老公。偏偏她老公特爱反驳,一说起什么事,她说向左,她老公就说应该向右,搞得我们不知该听谁的。事实证明老板娘的正确率稍高。

我们住了两晚上,每晚都吃火锅,那种和在香格里拉一样的火锅,桌子中间是火炉,桌子的一个角竖着烟管。不吃饭的时候大家爱聚集在桌边烤火聊天,楼上的客房冷得呆不住人,晚上盖两床被子仍觉冷,冬天的沐抚非常湿冷。

谭老板娘一家是土族人,有一儿一女,女儿非常漂亮可爱,儿子比较内向,酷爱篮球,说起NBA球队和球星滔滔不绝。
比邻客栈和新朋友 - jenny.yantai - Jenny的博客

他儿子和我儿子同年生,只差不到一个月,但看起来他儿子很青涩,脸上光溜溜,个子瘦小,而我儿子显得很成熟,小胡子浓浓的,比较之下竟显得威武高大,儿子班上比他高的很多,他只是个中等个头。

大家议论是城市的孩子营养好。我不这么认为,城市孩子吃的全是用激素催大的食物,小孩们也被早早催熟。在沐抚农村孩子吃自家种的菜自家养的鸡,小孩自然成长。
比邻客栈和新朋友 - jenny.yantai - Jenny的博客

 

比邻客栈里认识了新朋友琦和Brad,两个可爱的大男孩,Brad还是比邻客栈来的第一个外国人,在沐抚小镇的两天象个明星一样吸引着全镇人的眼球。

琦在北京公司做程序员,一看就是高科技行业人,手机相机都很新潮,网络也熟门熟路,能淘到很高折扣的机票,不象我只认携程。琦酷爱旅游,去年7月去香格里拉,徒步了虎跳峡和雨崩,看样子有点喜欢自虐。

Brad很年轻,才22岁,如果儿子叫他brother,他要叫我aunty了,我让他自己选择,他选择直呼他Brad就好。

Brad比较腼腆,但比去年西藏认识的Jeff好点,偶尔和我们会有几句话。他在学习中文,正好让儿子和他交流一下可以各得其所,可两个腼腆人碰到一起,谁也不主动。Brad对儿子用英文,儿子对Brad用中文,都指望对方听懂,其实谁都听不懂,毫无反应的结果就是对话中止。

别看Brad中国话不会讲,中国麻将可会打,在网上的麻龄不短。第一晚我们四人玩麻将,顺便检验一下Brad的麻技。

网络麻将把万饼条从小到大自动排好,Brad没自己理过牌,这下傻眼了,条和饼要一个个数,万字是中国字他不认识,要现学。理牌的时候13张牌被他分成一排又一排,每排一堆又一堆。听牌时原本多头叫牌,因牌太分散看不出来,只会死叫一头。不过,外国人能上桌打中国麻将已实属不易。

儿子要碰牌时,Brad仍自故自抓牌,儿子一急眼冒出英文词Stop stop,这是他讲的唯一一句英文。

琦和Brad后面的计划是去湖南凤凰,我想起出发前在网上搜索有没有其它春节游恩施的人,只发现唯一的一个游恩施的博文,是份英文版计划线路书,后半段就是去凤凰。我以为是个女孩寻老外做游伴,就放弃了联系。

原来博客正是琦的,英文版计划是写给Brad看的。偏偏这么巧我们在比邻不期相遇,世界真小,缘分真奇妙。
比邻客栈和新朋友 - jenny.yantai - Jenny的博客

比邻客栈和新朋友 - jenny.yantai - Jenny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83)|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