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enny的博客

如果中了500万,我就背上包去流浪

 
 
 

日志

 
 

纷纷二月雪  

2009-02-19 19:54:48|  分类: 生活杂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天平淡的生活没什么可写,导致几天不出博文,有人让我专业写,不饿死才怪。

也许会说题材要靠挖掘,可就办公室那点儿地盘,挖地三尺如果有宝贝,那记者们也可以省了满世界跑,改坐办公室就成。

摄影也一样,没有素材哪里有好作品。Emily去年恋上了摄影,配了个单反机还拜了个师傅,那个师傅真厚道,没有报酬也专心提携徒弟,反倒这个徒弟今天拖明天、明天拖后天,迟迟交不出作业。师傅指出症结:还没有真正体会到摄影的乐趣。

看来Emily的摄影烧发得不够高,如果象我一样为了达到目的不惜向领导撒谎,就有37度低烧了。当然俺也不算特发烧的,和那些辞了职专门旅行的人相比,俺相当正常。

平生第一次加入QQ群,是Kevin发起的一个自驾游群,他说都是些爱好旅游的。一次群聊中,对于住宿问题大家有分歧,他们认为出门已经很辛苦,一定要住好的。如果象Kevin那么有钱,我当然也住最好的。如果没有钱,如果真正热爱旅行,住什么样根本不成为问题,至少我这么认为。

所以那些Kevin的粉丝们都是Emily那样“没真正体会到乐趣”的一群,属于心中刚泛起涟源还未起浪花的初级阶段。

今天早晨下了雪,雪花纷纷地飘着,落在树上很快构成雪景,也算是给毫无生气的日子增添了一点颜色。热爱生活挖掘美去吧,和Emily赶紧动手寻找素材,在工厂院内苗圃里挖到如下素材,貌似也蛮不错。
纷纷二月雪 - jenny.yantai - Jenny的博客

纷纷二月雪 - jenny.yantai - Jenny的博客

 

今天还挖到一素材,在车间办公室看到一对年轻人,两人都是车间的工人,工作中日久生情恋爱了。女方家长听说后急火火从荷泽老家赶来,要把女孩带回去。那个男孩老实巴交的,长得挺帅,一句话也不说,木木地站在那里,倒是女孩比较坚决,强烈捍卫自己的爱情。

车间主任在与女孩她爹交谈,听了一会儿,大致意思就是保证将女儿看管好,不会失踪也不会被人骗走,让大叔放心回家。可大叔就是不信,非要女儿和他回家。

我们上前问为什么钱也不挣了要回家呢?男孩哪里不好呢?大叔说第一次看见这个男孩,好和不好都不了解,也不关心,既然这样为什么一定要反对呢?

大叔说没什么原因,就是反对,说什么也不会同意女儿和这个男孩。那真是没道理了,大叔说家长的话就是孩子最天大的道理,没什么可谈的。女孩脸上很不好看,有点要哭了。Emily忘了以前对弟弟恋爱观的强力干涉,开始用法律进行教育:大叔你这样是绝对错误的,现在是自由恋爱时代,年轻人谈恋爱是受法律保护的。

大叔才不理那个碴,什么法律不法律,有本事你个小丫头去把老爹告上法庭吧。晓之以理无果后,我们又开始动之以情,说这个男孩外表看很老实,肯定没啥坏心眼,只要两人相爱,生活就会幸福等等,搞得好象又回到了和父母争恋爱权力的年轻时代。

争了半天,大叔终于道出最根本的原因:女孩两年前已在老家和人订亲,家长连彩礼都收了。原来如此!

这年头竟然还有这样的事!女孩真可怜,因为父母收了别人彩礼就要搭上自己的一辈子,唉!

这样的事实在太令人气愤,我要是说话方便(牙不好)一定会跟大叔争下去。不过和农村兄弟们打交道我的水平肯定远不如车间主任,还是不插手人家的工作吧。

最后听到大叔对主任的要求:“留下来干活可以,但公司要写个保证书,保证女儿不和那个男孩恋爱。”这都什么事儿啊?

为了不继续生气,和Emily赶紧离开。这个素材象纷纷飘落着的二月雪,让人感到十分无奈的寒冷!

  评论这张
 
阅读(19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