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enny的博客

如果中了500万,我就背上包去流浪

 
 
 

日志

 
 

和老师同学们的道别  

2009-12-28 21:21:32|  分类: 成长点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个星期四LD去学校办好退学手续,很顺利,写个申明签个字就OK了。特意让儿子上完周五的晚自习再回家,有时间仔细整理一下东西,也有时间和老师同学们道个别。

周五晚上圣诞之夜,天出奇地冷,寒风刺骨还飘着雪花,气温估计有零下七八度。和LD驱车绕到学校宿舍后门等待儿子放学。

儿子说只和老师道了别,同学们还没顾上。教学班班主任使劲拍了拍他的肩,说:“到那边好好学吧”,多余的话一句没有,比较中儿子的意,儿子说他是个比他们大不了多少的年轻小伙,和同学们打成一片,互相开开玩笑也不会生气那种,随便怎样都行,所以感谢之类肉麻的话也不必说了。

行政班班主任是个准中年妇女,道别架式相对严肃一些,班主任首先问有没有跟同学们说,儿子答还未和任何同学说过,老师表现出一点小小的惊讶,然后赞许儿子不公开是对的,免得其他同学眼馋,影响了学习。儿子感到一点小小的惊讶,这哪跟哪呀?

班主任随即语重心长地嘱咐儿子到了那边以后要注意的事项:一要有主见。这个比较同意,中国学生缺少的就是主见。二要注意别太个性。儿子纳闷,不是刚刚让我有主见吗?怎么又别太个性了?对于班主任的谆谆教诲儿子表现出少见的有主见和没个性,他想都这个时候了,班主任的话一定好好听着,不然再没机会了。

依我分析,老师提出的让他注意的两点都是他这一年半来表现出的明显的不足之处。比如哪个同学想让儿子做挡箭牌,需要他配合,儿子扯不下脸面怕得罪同学就答应照办,被老师冤枉了数次,以至于到后来班主任老师给他起名孙窦娥。

又比如老师让他揭发某同学可能有的罪行,儿子面对可以加分的诱惑,却偏偏不愿意讨好老师,拒绝做内奸。老师觉得作为弱势群体的学生哪有这样不屈服于老师的?

儿子和宿舍同学约好星期天下午一起玩,打算把留学的事告诉他们。我问同学是如何向你道别的?儿子说他们这帮狗嘴哪会吐出什么好话呀。大家说,RUI啊,好好去吧,你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儿子不甘示弱随即回敬:你们会在我心中永垂不朽!

  评论这张
 
阅读(37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