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enny的博客

如果中了500万,我就背上包去流浪

 
 
 

日志

 
 

歪打、正打都是正着  

2009-11-21 21:03:49|  分类: 投资理财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天东方海洋涨停,昨天又大涨7%,量放得比较大,考虑了一下全卖掉吧。从7月份陆续买进到昨天全部卖出,历时4个多月,相比以前的长期持有这次做了回短期股东。

不过收益还算不错,达到30%多,按年收益率算不比长期股东低,知足了。

这是我买的第一只本地股,烟台股一向比较争气,从当年的股票神话东方电子、烟台华联,到后来的烟台冰轮、烟台万华都曾有过辉煌走势,只有名气最大的张裕反而没什么行情,这年头在中国炒股票公司的基本面是最不可靠的,只要有资金运作便可。昨日放量创出新高,后市应该还有空间。如果调整回来计划再买一些,尝试一下波段操作,虽然从未成功过。

黄金价格近期也创出新高达$1150/oz,前期忙于儿子留学的事,无瑕顾及各项投资,凑巧歪打正着捂到现在。不过看现在点位处在上升轨道的上沿了,应该调整了吧?俺没有波段操作的水平,担心操作不好,干脆继续捂吧,反正就那么一点,发不了大财,也赔不了夫人。

比较失败的操作是基金,基金操作其实是基于对股市的判断,8月那次快速暴跌将大部分收益化为乌有,从收益20%变为5%,那个心疼啊。后来每天一点点爬起来,突然哪天又掉下去一大块,象秋天的寒流似的,只一天功夫就回到冰点。受不了此番折磨,判断今年不会再有大行情,国庆回来后开始一点点对基金清仓。

第一步清理那些收益率最不好的劣品,一般看它跌时的品质,跌时超过平均,肯定涨时也少于平均,这样的劣品留着也没大希望,出手要干脆。第二步选出次级品,跌时处于平均,涨时小于平均,这样的次品抛些留些。

好品种的表现很明显,跌时抗跌,涨时上窜很快,毫无疑问这只基金抓住了当前行情的主流,一定要留住。比如320006(诺安灵活配置),已创出今年新高,还有151001(银河稳健基金),也创出新高。

基金清理后剩下了不到一半仓位,发现股市不再跌下去,我这样意志不够坚定的成了震仓行动的上勾者,注定笑不到最后。

有失也有得,卖出的基金在开资金存款证明时派上了大用场。一直以为银行能出具我帐户内所有资产的证明,包括基金、股票,记得这是去年北京一个做留学中介的顾问说的。她说去加拿大的签证最大的难点就是资金,使馆要求帐户内有长达18个月80万的未流动资金,包括基金股票黄金美元等等。

我以为这样万事大吉了,殊不知银行只证明在其银行内的资产,如活期定期存款、理财产品、国债,而进入基金公司、证券公司及黄金交易所的资产不在其证明范围内。傻眼了,哪个笨蛋会把好好的现金不去投资而放在帐户内呢?

证券所在本地还比较好办。基金公司分布在上海深圳,总不能跑遍各地去开N多个证明吧?也不可能去黄金交易所开证明,俺还不知道黄金交易所在哪个城市。真愁人了,希望未来有留学计划的人士强烈注意这一点。

亏得俺清仓了一些基金,又一次歪打正着。赶紧把款从投资户转出,凑合了一些数目。证明上只有总额,无交易明细,不显示何时入帐,不知道能否过老美的关,如果是加拿大肯定过不去。本计划去加拿大读书,后来换成美国也算正打正着,最合适不过了。本次留学行动中运气不错,不管歪打还是正打,最终都是正着。

如果资金关能过,RUI顺利拿到签证,损失些小收益又算什么?

  评论这张
 
阅读(302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