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enny的博客

如果中了500万,我就背上包去流浪

 
 
 

日志

 
 

国庆集体自驾游--青州  

2008-10-07 21:18:09|  分类: 旅行记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到达青州宾馆已经晚上6点半,分配完房间大家都饥肠辘辘,柱子在宾馆后院发现规模较大的餐厅,反正我们队伍的规模也大,就定下在宾馆吃。

穿过走廊发现宾馆的后花园很大,走廊两旁摆满了菊花,菊花后面似有小桥流水和亭台楼榭,黑暗中下定决心明早要来看个究竟。

清晨独自一人来到后院,扑面而来一阵浓浓的桂花香,再往里走发现这个青州宾馆很是了得,深藏的后花园堪比一个别致的小公园。

 

携程网订房间时看到有别墅标间和海岱青舍标间,原来青州宾馆分老楼和新楼,新建的中欧结合式小洋房便是别墅楼。标间价格为368元。

 

新建的风格简洁式的小楼是海岱青舍楼,标间价格为260元。

 

去仰天山走的是山路,蜿蜿蜒蜒途径好多小山村,路的两旁是各种各样的果树,山楂、柿子、石榴、李子、桃子、板粟等等,我从来没有在同一时间同一地点同时见到那么多品种的果树。

一路山村一路果树,开着窗吹着风,听着CD里《寂寞的公路》,那种感觉无比美妙。

真想下车与果树们近距离接触一下,我想孩子们很可能根本没见过那些果子是如何长的,一路上的风景其实比目的地的风景更好。

到达仰天山并没有发现这山有什么特别之处,一样的人山车海,一样的到处叫卖声。突然看见地摊上卖成熟了未剥离毛壳的板粟。上次在福临夼村边见到毛渣渣的青板粟,很想看看成熟后里面是什么样子,一个毛果里有几个板粟,这下正好答案送上门。

这一篮板粟5元钱,如果包含篮子就好了,去农贸市场买菜可以用。

在天然摩崖面前,导游MM讲了一大堆,说是上面有一个大佛正手捧佛卷神态安然,能看到佛的人心里就怎么怎么地,很象那个皇帝的新装。俺不是看不到佛,只是没看清佛是如何拿着卷书,更不用说还有安然的神态。

 

天然摩崖前面是很小的文殊寺,虽然小却是什么三大之一,更特别之处是它坐西朝东,因为要背对着石壁上的天然大佛,围绕着文殊寺四分之三圈是垂直石壁,也是天然的回音壁。

 

石壁上有几个洞,没什么特别之处,但也吸引不少人上去看看。

 

爬过12道弯的九龙盘去山顶看地下溶洞,入口进去往下走66米深才到洞,洞很长走了好久看到几个洞厅,然后渐渐上去至出口,基本一U形。

确切说这个洞是条地下河,河很窄只有1米多宽,容不下船,在水上铺着钢板桥,游人们行走于小桥上欣赏两边岩石。

 

 

下山时发现仰天山的一点特别之处,就是这个圆柱状山头,山头上还有座小房子。这样的地貌应该也属于传说中的喀斯特吧?

 

青州按理也是小有名气的文化古城,留下的印象却不怎么深,也许没找对玩的地方吧。

所有景点结束后让大家评价一下,孩子们觉得仰天山最好,是自然风景,可以爬山钻洞,可以大喊大叫;女人们觉得十笏园最好,有文化气息,柔美清静;老爷们们儿觉得酒店饭桌最好,可以胡吃海侃,可以抽烟喝酒,所有的美景美食都比不上美酒好。 

 

  评论这张
 
阅读(28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