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enny的博客

如果中了500万,我就背上包去流浪

 
 
 

日志

 
 

寻找适合自己的  

2008-10-30 13:47:28|  分类: 成长点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些天忙着看平章的博客,学习留学美国的知识。

去年冬天我们一家和老板的几个朋友吃饭,其中一位妈妈正在给高中生女儿办留学美国高中的手续,当时已办得差不多了,向她讨要些经验,她说我儿子还早,出国前半年时间申请就来得及。

看了平章的博客,发现完全不是这么回事,如果想上到好学校,都要提供SSAT和TOFEL成绩,这两个成绩都需要至少准备半年。

看了很多别人的咨询,发现人家的孩子怎么都那么优秀?不光学习好英语好,体育也好,爱好广泛,很多拿过各级奖项,相比之下我家的儿子实在没发现什么闪光点。

除了数学自我感觉良好之外,其它课目用他自己的话是问题不大,英语被他说成是最提不起兴趣的,可是留学偏偏最需要英语。那些优秀的孩子都想申请奖学金或助学金,我们干脆没有这个念头,能顺利出去就算不错了。

如果申请需要SSAT和TOFEL成绩的中学,目前肯定来不及,只有明年秋天考试,申请2010年秋季入学,那时已经上完高二,去美国需要留一级上11年级,等毕业就20周岁了。

如果申请不需要SSAT成绩的中学,现在勉强来得及,但只能选择一些挑战性不强的中学。

用平章老师的话讲,就是不选最贵的、不选最好的,只选最适合自己的。儿子读书的9年多来,似乎从来没给过自己什么压力,我们家长也没对他提出硬性要求,他还没有体会什么是挑战。

什么样的学校才是适合他的,需要对儿子做一个全面的评估,才能做出下一步的判断。

  评论这张
 
阅读(22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