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enny的博客

如果中了500万,我就背上包去流浪

 
 
 

日志

 
 

儿子的烦恼  

2008-09-21 06:31:19|  分类: 成长点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晚上儿子一回家就闷闷不乐,也不说话,也不爱吃东西,问他话就嫌烦。

临睡觉前告诉我,让我第二天给班主任打个电话,并道出他的烦恼。

星期六上自习课,坐在他同座前面的一个同学(和他一个宿舍,关系也不错)要求和他对换一下座位,他不想换,可是同座劝他换吧换吧,他想可能他们两个人想讲话,就同意了,并提出要求不许动他的东西,那个同学答应了。

换了以后,儿子发现那个同学却在动他的东西,便告诉他不准动;那个同学答应了,可是过了一会儿还悄悄继续动他东西,儿子再一次警告他不准动,他又答应了,可是还在继续动。

儿子终于忍不住上前抓住他的衣服,一副要开战的架势。不过事态并没有继续发展下去,毕竟都是高中生了,心里明白打架意味着什么。学校有学生公约:打架基本是除了早恋以外最严重的错误,一旦发生扣的分最多,还有可能被开除。

随即那个同学不再动他的东西,儿子也松开手,在大家的规劝下两个人重新调换回座位。

本来这事可以就这么过去,老师并没有在场,也没发生什么大事。可是偏偏有好事者将事情报告给了老师。于是老师开始调查,找儿子谈话,发挥了充分想象力说儿子如果有刀是不是就捅上去了,还说儿子有暴力倾向,预言从此儿子会成为经常打架的惯犯。

儿子很郁闷,最大的烦恼并不是和同学闹的矛盾,而是老师竟然这么认为。他觉得同学和同学之间有点磨擦很正常,他们自己可以解决,大家心里也都有数,不至于将事情闹大,反而老师这么上纲上线将小事放大。

另一个烦恼是班里打小报告的同学。开学之初学校让他们学习《学生公约》,其中有一条就是鼓励大家向老师反映情况,如果调查情况属实,会为打小报告的同学加分,而且承诺不会公开打报告同学的身份,以免受到报复。

同学们当时都对这一条奖励措施嗤之以鼻,还怀疑难道真有人愿意做这样的小人?

儿子闷闷不乐地睡觉去了,我躺在床上在想明天打电话跟老师怎么说,老师又会向我说些什么。还是希望尽快解决此事,早点让儿子消除烦恼。

  评论这张
 
阅读(264)|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