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enny的博客

如果中了500万,我就背上包去流浪

 
 
 

日志

 
 

进步多多的北京奥运  

2008-08-20 15:48:51|  分类: 生活杂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些天除了奥运没什么别的可聊,因为无论上班还是下班都在网上或电视上看奥运比赛。

最喜欢看的游泳比赛结束了,LG以为我爱看水上运动,推荐可以继续欣赏跳水、花样游泳、水球等等,可还是更喜欢纯竞技性的,加上了艺术元素的跳水和花样游泳,感觉缺少了刺激。哪怕象赛艇那样不直接接触水,只要是比谁快,看得就过瘾。

最纯粹的比快的项目当属田径,肯定很多人和我一样爱看即简单又刺激的项目,要不怎么每天晚上鸟巢都座无虚席?

除了跑步,投掷的、跳高跳远的也同样好看,简单明了,不需要去搞清什么左转右转360度还是540度,出结果也快,不用象打球那样你来我往一局又一局。

那么多人喜爱田径比赛,可是央视的直播并不到位,常看不到精彩的比赛,原因是田径场上中国人面孔较少,实在没有其它中国人参与的比赛时,才会切到田径赛场。其实诺大个国家电视台不应该狭隘到只关心中国人的比赛。

话说回来,这届奥运会很多地方还是进步了:

1)这次国家没有规定和预测奖牌数量,也不以达到奖牌数名次为目的,这对于一向注重表面成绩的中国来讲比较难能可贵。不过私下里体育总局是不是给各项目分队下达了指标就不得而知了。没规定数量,可拿到的奖牌非但没少还多了。

2)对得到金牌的队员不象以前那样过份宣传,不再冠以为国争光、爱国英雄之类的大帽子,基本能以平常心对待,这是非常大的进步,让人感觉运动员也是人而不是神,英雄就出自于我们当中一分子。

3)坦然承认开幕式的假唱阻止了数十亿人无尽的遐想,可谓有勇气。最终瞞不住的事终究有一天会真相大白,何苦绕着圈子辟谣、澄清,欲盖弥彰,全中国人加起来的强大的好奇心不是那么好惹的。

4)除了传统强项,许多新项目给了出其不意的惊喜,比如蹦床,竟然囊括全部金牌;赛艇没怎么宣传就悄悄拿下一块金牌;女子射箭把蝉联6届的韩国赶下马;自行车场地争先赛,原来对此根本不了解,突然冒出个郭爽闯进决赛;沙滩排球也进入决赛;刚刚得知殷剑又获得帆船帆板金牌,有点大面积开花的味道。

5)金牌美女和金牌帅哥层出不穷。本着“女子无才便是德”的传统思想,大家惯性思维是金牌选手不漂亮,漂亮选手拿不到金牌。漂亮的人吃不了苦,或者人长漂亮了何必要吃那么多苦去练体育?

想想80年代的女排队员,好在那时的人审美还未疲劳,胃口不挑剔,要是现在,光有女排精神肯定吸引不了那么多眼球。

这次公认的金牌大美女是蹦床冠军何雯娜,因为漂亮,网上立即出现好多她的写真照,还有人预测她会成为新的广告明星。个人认为她比刘旋、郭晶晶上镜多了。男星里最帅的当属张琳,长得有点象刚出道时的佟大伟,其次是仲满,如果不论胖瘦和身高,龙清泉也不错。其它奖牌选手虽然不那么突出,但平均靓俊指数比以往绝对是大幅度提高。

6)本次奥运会最大的进步是阴盛但阳不衰,到目前的44枚金牌里男子占20枚,虽不及女子,进步还是有许多。以前没拿过奖牌的男子游泳这次实现了零的突破,以前总吃鸭蛋的男足好歹也进了球,有毛不算秃吧。田径上更是出了个让亚洲人都扬眉吐气的刘翔,真心希望中国的男人们未来更爷们儿,别再让女孩子们只围着周杰伦、刘德华尖叫。

7)除了以上,国人对奥运的理念和态度也进步很大。人们不再只沉溺于奖牌数的多少和名次的前后,不再沾沾自喜于外表上的体育大国,更多的人在思考奥运体育以外如何提高群众体育,在思考体育运动和奥运精神的真谛。对于刘翔的退赛,尽管议论还是那么多,可喜的是持宽容的人占大多数,越来越多的人在以平常心轻松地、娱乐地对待奥运会。

  评论这张
 
阅读(21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