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enny的博客

如果中了500万,我就背上包去流浪

 
 
 

日志

 
 

带老妈坐地铁  

2008-07-08 14:01:00|  分类: 生活杂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南京地铁一号线通车已经快3年,是全国第六个开通的地铁,具有“两高三低”的特点,即国产化率高、科技含量高以及造价低、票价低、用工人数低。

老妈这辈人没赶上电脑时代,那些个ATM机、无人售货机、无人售票机根本就玩不转,因此敬而远之。

前年我乘地铁时(专门为了乘而乘),无人售票机和人工售票窗口都有的,可这次只剩下无人售票机一台台排着,人工售票窗口都关着,也没什么老人乘坐地铁。

老妈不会操作无人售票机,怕买不到票,不敢去坐地铁。就算买了票,还要过自动检票口一关,票验过后,入口自动打开一小会儿,如果老人反应慢点加上动作再慢点,很可能过不去。

和同学聊起,他们的父母也同样情况,从来没坐过地铁,看到报道南京地铁多么多么先进,反倒吓得不敢去。

带着儿子和老妈两个隔代人去坐地铁,我叫儿子慢点操作,让外婆学学怎样买票,儿子以最慢的速度顺利买好三张票,外婆当然不好意思说没看懂,支支吾吾地说如果我们不回来她也没什么必要来坐地铁。看来坐一次还不足以培养她的信心。

地铁二号线快开通了,贯通南京东西方向,正好路过我家,有了地铁老妈外出购物会方便很多,再不用和年轻人挤公交,所以教会老妈买地铁票还是很必要的,这个任务交给儿子。

儿子作为新生代,操作电子产品一向无师自通,手快得让人眼花,我自认为并不落后于时代,但比起他们还是慢不止一拍。社会发展太快了,顾不上回头照顾我们及我们前一代,只能自己奋起赶上。

地铁两头的终点站分别是红山动物园和奥体中心,我们选择去奥体中心,去看看在鸟巢之前全国最好的最大的体育馆。

  评论这张
 
阅读(24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