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查看详情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enny的博客

如果中了500万,我就背上包去流浪

 
 
 

日志

 
 

半部新电脑  

2008-08-02 10:33:12|  分类: 成长点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家里装配了半个新电脑,花了1500元,更新了主板、内存、显卡和机箱,前三个都是关键部件。不是主动想升级,实属无奈啊,因为他爹把电脑砸了。

起因是儿子疯玩游戏,而且被认定是早上一起床什么都没做便埋头苦练。到底啥情况我不在家不好说,儿子辩解说是已经洗漱完毕并吃过了早饭。

这样的解释我们很无奈,又是典型的睿氏思维。如果他没有洗漱没有吃早饭,就会说已经小过便或大了便;如果没有大小便,就会说已经穿上了衣服,总之绝不会承认一起床什么都没做就玩电脑的指控。

和同事说起这事,遭严重鄙视,认为俺家是钱多烧的,装电脑的小伙也这么认为。孩子有错就直接教育嘛,干嘛拿电脑撒气,又不是电脑它自动打开勾引儿子来玩。

我以前有脾气憋的时候也摔过东西发泄,不过都是些筷子、塑料篓子之类,既没经济损失也不会伤人,为此遭到家里两位绅士的强烈遣责。现在看来,绅士也不比我强多少。要说强,就是摔的东西更强。

我批评儿子为什么当时不舍身保护电脑,他爸总不至于把儿子也废了吧?那可是犯法的。

前几天去超市买东西回家路上儿子摔了一跤,把新买的一瓶六月鲜酱油废了,那一瓶要十多块钱呢,我调侃这一跤摔得比较值钱。儿子气得以这两条大罪定我为“舍命不舍财”之流,和欧也尼葛朗台有的一拼,还差点把俺的名字从珍妮改为珍也尼。

小伙子装完电脑调试完已经晚上8点多,去吃韩国料理,又花了110元。我让儿子回头向他爸要钱,凑个整就1600吧,儿子笑问怎么把零头10元给省了,珍也尼这般大方不容易啊。我说如果你能把零头要来就当你的小费。

儿子表明他是个“舍财不舍命”的君子,别为10块钱老爸再把他也废了,呵呵。

  评论这张
 
阅读(11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