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enny的博客

如果中了500万,我就背上包去流浪

 
 
 

日志

 
 

踏上中考之路  

2008-06-13 10:15:55|  分类: 成长点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和明天儿子中考,我请假在家,全程陪伴。

考试时间挺早,7点半就开始,大概是为了避开上班交通高峰吧。

儿子考试,我也跟着紧张,昨天一整天都没有心思工作。好在客户在前天晚上结束来访,下次在15日晚上再来,正好为我留出3天空档专为儿子服务。

与日本客户说起儿子要中考的事,他们都送来祝福。说起他们自己的孩子,都还在享受幸福童年,在日本小学,每天的作业只有一小片纸,小学生们放学后的主要作业是体育。体育是小学期间最重要的学习内容,每个小孩必须保证有2-3项常做的体育运动,如果达不到就说明学习不好,是差生,而文化课的成绩次要的。

儿子带回老师发的家长信,不外乎就是提醒考试时间、提醒要带的文具,好象大人们都不相信孩子们会自己记住这些事,连准考证都是老师拿着,临进考场前再发给学生,考完再收上来。

早上在送儿子考试的路上我又回忆一通自己当年的中考之路,根本没有什么家长信,我和平时一样在学校住着,考试前连家也没有回,自己去看考场,自己拿着准考证,自己准备考试用的文具,如果让父母准备我还不放心呢,学生才是久经考场的考试老手,做家长的有多少年不考试了,谁知道要带什么东西呀。

我们老嫌现在的孩子生活过于幸福,能力差,其实难道大人们没有责任吗?

儿子下车的时候,很想好好鼓励一下,却不知说什么好,想说一句妈妈永远爱你,怕把儿子大牙酸掉,只好做罢。只是淡淡地说我的车会在哪里哪里等他。问他紧张不?他说还没考呢紧张什么,都要进考场了还不算考试,在他心里只有做上卷子才叫考试,典型的睿氏思维。

今天上午考语文和物理,被儿子说成是比较简单的,这两门可是他的弱项啊。语文关键看作文了,不知道会是什么题目,我猜应该和奥运有关的话题,儿子不爱好体育,写这样的题材他肯定吃亏。

物理由小老师补补课后,他自我感觉好多了,其实补课更重要的给他补上自信心,希望儿子在读高中前不要丧失掉学物理的信心。

希望儿子考试能顺利。

 

  评论这张
 
阅读(208)|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