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enny的博客

如果中了500万,我就背上包去流浪

 
 
 

日志

 
 

I love this game  

2008-05-08 11:11:45|  分类: 生活杂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所有体育运动项目中我唯一能拿的出手的就是游泳。

儿时家住大学校园里,家后面走几步就到游泳池,是很正规的长50米的国际标准池。因这个优越条件,我比别人更早(大概六七岁)更容易地学会了游泳。

记得小时候南京的盛夏非常炎热,每到下午恨不得泡在水里不出来,游泳成了家家户户小孩子暑假必修的功课。

游泳池上午不对外开放,专给游泳队成员训练用,按照青年组、少年组、儿童组的顺序将上午大好时光瓜分完毕。邻居家哥哥是个游泳好手,少年组成员,有一次跟他混进去看了一眼,啊哟,那么大的游泳池只有十几个游泳队员享用,还有教练指导,馋得我直流口水,下定决定有朝一日要混进革命队伍。

下午和晚上对外开放,每一小时一场,一张票只有几分钱,票是学校体育教研组定量发的,即使有钱也不能多买,那个年代盛行定量分配,不象现在只要有钱就行。定的量学校已经算好,基本保证每家每个孩子一天游一场,谁家的孩子多分到的票就多,我特羡慕人家去领票时拿走厚厚一本。

刚开始学的时候身高连水深最小处1.3米都踩不到,只好拼命地划水使自己浮起来,老爸带我游过几回,他站在稍远处接我,可是怎么游也触不到他,原来他悄悄向后退呢,个子小踩不到底,只有拼命向前向前。

那时的大人不象现在对孩子那么不放心,大多数时间都是小朋友们一起去,并没有大人们陪,大家边玩闹边相互学习,不知不觉学会了,不知不觉还混进了儿童游泳组。

我在游泳队呆的时间极其短暂,第一次选拔就被淘汰下来,没办法小学同学里强手太多,教练评价我泳姿比较标准,但速度不行,加入游泳队是要参加比赛的,不是游着玩的。我只好退队出来继续游着玩。

中学时代的每个夏季是我最热爱体育的季节,我这样一个体育垫底的落后生在游泳场却是大家尊敬的小教练,作为为数不多会游泳的同学,老师分配给每人几个徒弟负责教会,现在同学聚会时我的徒弟们仍记得当年我在游泳场的飒爽英姿,仍念念不忘教练的恩情呢。

大学时代游泳不多,同学们都在海里游,我从小游泳池里游惯了,喜欢头埋在水里,在水里喜欢睁着眼睛,享受不了大连美丽的沙滩和海水,更怀念游泳池那次氯酸钠的味道。

海边居住的人夏天泡在海里有一个很贴切的词叫:洗海澡。确实在海水里玩那实在称不上是游泳,我见识过穿着居家服、撑着阳伞、头戴太阳帽等各色在海里游泳的人,开了眼界。

在大连四年、来烟台快二十年,我去洗海澡不超过20次,纯粹在里面泡泡而已,不奢望在海里还能象小时候那样痛快地游泳,我心目中的游泳只有在游泳池。

开车以后计划着要让自己开展起一项体育运动。

第一个念头想的是网球,老板Eric的最爱,投其所好便于工作时间内混出来锻炼。可是听说打网球很费体力的,我天生一个体育侏儒,能不能把球发过网都没有信心。再说网球多少算得上个贵族运动,花费不菲,不符合我等平民。

去打高尔夫?太矫情了,哪有那么多闲和钱啊?看过安德山庄的高尔夫练习场,练一场倒不贵,80元/天,但我看那东西锻炼效果不大,老那么一个姿势,不符合我想锻炼的初衷。

打羽毛球和乒乓球?运动量不是太大,简单易打,场地也比较多,最犯难的是找对手,还要水平相当的。到哪里找啊?就算找到也不一定有相同的锻炼时间。难啊!

爬山跑步固然好,省钱又随意,可是缺乏压力和动力,我这样意志薄弱的人甘愿受点强制性的压迫。

偶然机会发现离家不远的东方巴黎小区内有游泳池,一眼就看上了它,久违的游泳,我终于找到自己的最爱。

买了900元120次的游泳票,7.5元/次,是小时候一张泳票(大概5分钱)的150倍。已经去过6次,每次游45-60分钟,分4组共游20个来回约1000米,希望以后逐渐提高运动量,也希望能坚持每周游1-2次。

人说小时候学会的东西一辈子不会忘,一点儿都不假。20多年没正经游泳了,一下泳池便兴奋地游了几个来回,庆幸自己没有忘记,还受到旁边大肚男士的表扬,他说你游得不慢啊追都追不上,暗暗中虚荣ing~~~~~。

也许这辈子唯有以这项运动为体育爱好了,I love this game

  评论这张
 
阅读(27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