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enny的博客

如果中了500万,我就背上包去流浪

 
 
 

日志

 
 

让英雄们安宁  

2008-05-15 21:49:31|  分类: 西部地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看了两则类似的报道,大体意思都是父亲在危难时刻救出了多名孩子,而自己的孩子去永远离开了。

看了真的好感动,差点在办公室就掉下眼泪。

我是被事实的本身感动,而非记者的文字。心情平静下来以后再回味,感觉记者的煽情文字很不妥。

那样的时刻,我相信任何一个普通人都会着急去解救处在危难中的他人,哪个更方便、哪个更有存活希望就先救哪个。何必一定要突出先救了别人而失去了自己的亲人?

且不去考究救别人与失去亲人是否有必然的联系,如果在同等条件下,先去解救自己的亲人难道就说明他不高尚了?人类最本能的爱都是首先体会在自己的亲人身上,有了这最基本的爱才会有对更多人的爱。

中国的媒体很多时候会过份牵强地渲染某某英雄放弃亲人放弃家庭,为集体利益献身之类,那么集体难道不是由一个一个家庭组成的?如果集体利益是建立在损失了家庭单元的完整与和睦,这个利益又有何意义?

那么多人奋战在灾区现场不都是为了救人?多救出一个人就会多一个完整的家庭,何必那么强调救出的是别人的亲人还是自己的亲人?

这两个可怜的父亲,在承受失去亲人悲痛的时刻,媒体更多的应该给予安慰和同情,而不该大肆渲染他们如何放弃亲人救他人的事迹,这样只会加重他们对亲人的负疚,在本已很深的伤口上撒盐。

其实这么感人的事迹本身已足以让每个人对他们敬佩,记者们就算有满腹的经纶丰富的词汇,此时都是多余的,平铺直叙讲给我们听就可以了,没必要加上自以为是的主观理解,读者并不是情商低下者。

还给英雄们一份理解和安宁吧。

  评论这张
 
阅读(203)|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