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enny的博客

如果中了500万,我就背上包去流浪

 
 
 

日志

 
 

坚持就是节约  

2008-04-27 09:15:41|  分类: 投资理财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自从有了车,活动的机会便越来越少,基本属于坐着生活:上班路上坐着开车、上班时间坐着看电脑、下班时间坐着看电视,再这么坐下去,会不会下半辈子成了坐椅上的人生啊?

前几天去小小逛了下街,结果把我累得啊晚上回家都不愿意做吃的了,下定决心:我要开始锻炼。

大概在2001年也有过同样的决心,在健身俱乐部办了张年卡,天天骑着自行车去锻炼,晚上去跟着老师跳健美操,从春天坚持到秋天大概有半年时间,天气转冷了热情也跟着没了,一张年卡花了一年的钱只用了半年,相当于双倍价钱,唉,怪不得人家,谁让自己坚持不下来呢。

当年健身最重要的成果是终于将体重从100斤以下炼到了100斤以上,也自打那会儿,体重便呈稳步上升态势,以每年2斤的速度缓慢增长。

这次健身的基本方针为控制体重增长(不求减肥),努力控制不超上限(115斤),争取达到下限(105斤)。

锻炼没什么诀窍,贵在坚持。以前的口号是:坚持就是胜利。现在和平年代对“胜利”与“失败”的概念比较虚渺,也不知锻炼是在与谁做斗争,要战胜哪个敌人,象大家说的最大的敌人是自己,要战胜自我。可是搞不明白的是如果我胜利了是谁失败了?如果我失败了,那另一个我就是胜利者。搞来搞去胜利是虚无的。

当今经济时代还是算经济帐来得实惠。新口号:坚持就是节约。

健身年卡600元/年,不分次数。这个帐很好算:

每天一次,1.6元/次
隔天一次:3.2元/次
每周两次:5.8元/次
每周一次:11.5元/次
每月两次:25元/次
每月一次:50元/次

以上看出必须至少达到每周一次锻炼,健身年卡才能更体现其价值,如果少了还不如单次付款20元/次。

如果去的次数越多,单次锻炼的成本就越低。也就是越坚持越节约。

我努力的目标:保证每周一次,争取每周两次,终极目标隔天一次。

记住:坚持就是节约。

  评论这张
 
阅读(204)|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