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enny的博客

如果中了500万,我就背上包去流浪

 
 
 

日志

 
 

可恨的114  

2008-11-21 14:19:20|  分类: 生活杂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公司停电一天,领导找了个开“安全会议”的理由让我们来半天,员工个个都穿上厚棉袄,在没有暖气没有阳光的阴冷的办公室里大战寒魔。

反正花了20元油钱已经来公司了,只上半天真不划算,计划和同事下午去东郊的游泳中心去游泳。游泳中心并不是象我们小区里健身中心的游泳池一样全天开放的,万一去了扑个空更不划算,于是要电话问问,先打114查询号码。

拨通114后,话务小姐问有什么可以帮你,我说查东郊的游泳中心电话,她说请稍等,然后XXX号话务员为您服务,号码还没有报出来,就让我对他们的服务态度做评价,“好”按1,“一般”按2,“差”按3。

好奇怪,让我怎么选呢?担心按了3他们不理我了,还是按1吧,先讨好一下以争取宽大处理,赢得良好态度。按完1,立即出现了音乐声和说话声,但不是报电话号码,而是广告词。

广告词的意思是114已开通了预订饭店、宾馆、机票等业务,广告词结束后我想总等到报号码了吧,等来的却是数十秒的鸦雀无声,最后竟然是“嘟嘟嘟”的被挂断声,气得想骂人,骗了话费、骗了感情、骗了时间,就让我听了段广告,按理听广告不光不用花钱,还应该你付我钱呢。

我愤怒地再一次拨通114,质问话务员为什么刚才没有报号就挂断电话了?我说你再来一次吧,我这次要按3,话务员赶忙道歉,说这次还是人工为您服务吧,立即报出号码来。

按了号码过去,竟然是个错的,她给了我市区游泳馆的电话,而我要的是东郊游泳中心。气得又想骂人,再一次浪费了金钱和时间。好在市区游泳馆的人员很友好,告诉了我东郊游泳中心的电话。不然还得找114泄愤。

114将自己的信息资源挖掘为生财之道已有时日,问114最多的一般是为了订饭店、宾馆或机票、车票之类,这巨大的商机114怎能放过,于是接手过来,肯定不是免费揽这门差事,各中利益就象前一阵子公安部门收5元让人查身份证资料一样,手中握着的信息资源本就是财富,免费提供不是可惜了吗?

曾经领教过一次114的中途拔刀相助之举,那次要订个饭店的包间,114说通过他们的服务中心订可享受菜金8折的优惠,OK那就定吧,说是让我稍等会儿,一会儿给我电话,这一等就是15分钟。来了电话又说这个饭店没有包间了,换另外一家行不行,可以订到好的位置,已经如此了,鼻子继续给他牵吧。

另一家饭店吃的饭质量还说得过去,但菜量出奇的少,估计就是那优惠的20%闹的,饭店总有办法让自己平衡,遭算计的就是消费者了。

现在我要再打114问饭店电话,坚决不说自己是订包间的,俺有别的事不行吗?就不信你114不告诉我电话号码。

  评论这张
 
阅读(217)|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