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enny的博客

如果中了500万,我就背上包去流浪

 
 
 

日志

 
 

启动雪地模式  

2008-11-19 13:48:40|  分类: 爱狮小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六伴随我快两年了,今年是第二个冬天,去年冬天烟台没怎么下雪,一直没有机会用雪地模式,再说去年冬天驾龄还太短,雪天上路没多少自信。

昨天今天烟台都下了中雪,因为Emily搭我车回家,无论如何不想让人希望落空,所以不打算甩了她去坐班车。昨天雪很湿,轻微一扫便上路了,路上基本没有积雪。今天早上不同了,雪已经发硬,扫了后仍有硬雪块帖在玻璃上,路面的雪也开始积起来,比昨天难度大。

快7点半Emily来电话说不坐我车去坐班车了,看来认为我的安全系数不高。再通知班车等我也晚了,只好一个人上路,启动雪地模式。

雪地模式的感觉就是踩油门时冲得不那么猛,动力发滞,踩刹车时停得也不那么猛,阻力发涩,速度提升很慢,转速一直相对较高。总体来说反应较平常迟钝,正好抑制了快速行车和急刹车。用着雪地模式,让我心里很踏实。

市区路况还好,除了能见度低点,其它没啥大碍。越往郊区雪越发的大,路面雪也开始多,雪盖住了马路上的线,看不见划线,凭感觉尽量不压线行驶,后视基本看不清,所以尽量不变道不超车,保持距离跟住前车。其它车基本也遵循这些简单的道理,整个路途中交通还算有序。

打开暖风吹前挡玻璃,时间长了因车内温度渐高,玻璃内壁开始积雾汽,一个人开车也没办法擦,只好车窗开一条缝,冷了再关上。如此反复了好几次。

行驶到港城西大街与轸大路交叉路口时,前方停了好多车,我以为出交通事故了。到近处一看,原来是很多车上不去那个小坡,大小面包车都是靠人下来推,轿车都基本没问题。我前面一个小面包车只有司机一人,硬着头皮开,老在原地打S型弯,怎么也动不了。吓得我赶紧离他远点。

在轸大路上行驶时雪下得最大,除了打着雨刮的前窗,其它窗子都被大雪盖个严实,车内象黑天了一般,排着长龙的车队各个都开着双跳灯老老实实地一列前行,再没有平时横冲直闯的快车,因为谁都看不清自己的左右边和后边的状况。雪积到一定重量便一大块掉落,车内顿时天亮了。

保持着40-60的时速安安稳稳地到达了公司,班车已经到了,同事们陆陆续续从办公室出来扫雪,我的小六的第一次雪地模式试用状况还不错,我爱我的小狮子。

 

  评论这张
 
阅读(29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