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enny的博客

如果中了500万,我就背上包去流浪

 
 
 

日志

 
 

在大选之日开幕  

2008-11-12 13:12:31|  分类: 工作心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1月4日是美国总统大选日,也是青岛渔博会的开幕日。

早上离开房间前看电视新闻,全在谈论美国大选的事情。现在全世界的经济相互影响,连中国人也不得不关注美国未来的经济走势,它直接影响着我们的饭碗。

公司的展位这次破天荒搞了个气派的,如果五月份预知到现在惨淡的经济形势,相信老板打死他也不会花这么多钱。整个72平方米共7万元,与另一公司合租每家3万5,装修费3万2,我们摊1万6,加上出差费用,当这么一次参展商花费要6万元。

要是市场形势良好这6万实在是区区小事,可是现在......,老板也苦笑着向老外坦言:This is not a good time。

客户形容我们的展位风格相当的与时俱进,跟上了今年的大主题,我一时没明白。

仔细瞅瞅,原来象鸟巢啊,那也时过境迁了。同事说象皇冠,被冠以什么什么冠的东西太多,算不上有创意。

大家对这次展会都不乐观,Johnson在短短的一个月里辗转Vigo、Dubai、舟山、青岛四个展会,已被冷冷清清的前三个展会消磨掉了意志和信心,他断言青岛也那么回事,不抱任何希望。

不过事实却给了大家一些安慰,虽然行情不好,但青岛的人气还算不低,新朋老友大多数都来了,见面聊得最多的是订单为什么少了,得知大家都不好,也就放心了。不管什么世道中,顺势而为是明智的和必须的。

人不少,展位也不少,反正钱早已交给组委会,不来白不来。我最关注的东方海洋,一因为我们是邻居,二因为是俺干儿子他娘在任职,人家可是上市公司呢。

 

我们斜对面的展位广远和泰斯,现在都学会两家合租了,节省费用还能假装大气。

 

以前每次来青岛各路客户争着请吃饭,仅有的几顿用餐机会还要好好安排呢,今年真切体会到了什么是经济危机,再没有人主动提请客的事,到了中午连老板也眼巴巴找饭吃,皇帝终于与民同乐,和我们一起享受盒饭。

晚上也压根不象有大餐的机会,原来财大气粗的深圳LV公司的总经理助理大小姐都来向我们讨饭吃,唉,真是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啊。

下午散会时,黑压压的人群在路边打车,我们自己有车了,这是唯一比以前进步的地方。路边一个老美请求搭乘我们的车去香格里拉,我说车太小坐不下,老美不甘心,一个劲儿强调自己很矮很轻,以为我是瞎子啊?又强调会付钱,同事也来说情,我驾驶员无所谓,是怕三个同事们挤,既然他们愿意,我就为中美友好做点贡献吧。

老美上车不停地夸我漂亮,他喜欢;青岛很漂亮,他也喜欢;我说我们不是青岛是烟台的,他说哦啊烟台更漂亮,他更喜欢。他说他来自宾夕法尼亚州,来中国采购产品,我问他采购什么?他反问我卖什么,我说卖YFS啊,他说哦啊正是他要找的。 见过忽悠的,没见过这么忽悠的,原来全美第一大忽悠就在我车上。

当时美国大选还没出结果,很想问问他支持谁,或预测一下谁能当选总统,怎奈英语太蹩脚,想了半天不知怎么说。老美看我半天不说话,继续讨好,邀请我去他家作客,又问我最好吃的北京烤鸭哪里有,我以为找到请吃大餐的人了,正想着呢就到了目的地,老美拿出5美元嚷嚷下车,我表示不收钱,立即就收了起来,再夸我很漂亮~~他很喜欢。晕死,这个美国大嘴只会说这几个中国字。

展会第二天又见识到一个中国大嘴,此人来自CCTV,用他的话是“带着任务来的”,我们大脑立即快速反应着“他的任务将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任务?”

他老婆给我们公司的日本项目做过翻译,此大嘴对我们情有独钟,特意来到我们展位要给俺们上上镜。Eric赶忙傍上个老外大说鸟语,Emily急得不知在哪里摆个啥样的POSE好,只好我假扮韩国客户和她装模作样洽谈一会儿。

戏拍完后看回放,效果蛮不错,极为关注是不是真的能上电视,上CCTV,大嘴说应该问题不大,以他的能力可以自主安排一分钟左右吧。看来在CCTV有一分钟权力是很大的官哟。

再问什么节目里上,大嘴说你们知道CCTV7吗?当然知道,CCTV都排到十好几了。《聚集三农》知道吗?不知道--但回答说知道知道,节目在《聚焦三农》里播出,每天播三次。大家有点泄气,这个频道这个节目就算一天播十次又怎样,看来Eric和Emily要窜红的希望很渺茫啊。

但小范围窜红的可能还是有的,Emily回来后已经通知公司各部门回家锁定CCTV7的《聚集三农》,说是有关于公司的重大新闻。要是有谁在电视上见到我了,一定向俺吱一声啊,好歹有生之年上一次CCTV。

展会第二天另一个重大事件是美国大选有了结果,一个美国人来我们展位时接到妈妈的电话,被告知奥巴马获胜,我们得到消息时应该很接近第一时间,老美显得很兴奋,看来他是奥巴马的支持者。

Emily为我抓拍到一些和中外帅锅们洽谈的镜头,帅锅们依然都帅,可是俺这一年发福发得太对不起观众,好多人都认不出我来,问我是不是回家生孩子去了?好在Johnson和我一起比胖,在舟山的时候我俩都有自知之明,坚决不拍人物照,可这次被Emily双双拍下,万幸是个侧面啊。

(和Johnson帅锅)

(和法国帅锅)

 

  评论这张
 
阅读(237)|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