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enny的博客

如果中了500万,我就背上包去流浪

 
 
 

日志

 
 

海螺沟  

2007-07-11 14:19:28|  分类: 旅行记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海螺沟是离大都市最近海拔最低的冰川,让很多非地质专业人能亲历。

Chris不知道这个景点,只是服从我的安排。车上7小时我们没有更多话题,各自沉默。我听MP3,英文歌曲时给他听听。

中途停车我才看到车上还有一外国人,老外见老外分外亲切,相互聊了几句,知道了彼此的国籍,虽不是一国人,毕竟英语是通的。

二朗山隧道是国内最长的隧道,全长4公里,穿过后就见到大渡河与318国道相伴而行。Chris见到河就要问我什么河,大渡河总被他记成Dudu River。令我们都没想到的是大渡河竟然一直伴随我们几乎整个的行程,时急时缓到最后一天在乐山大佛,Chris终于记住了它的名字Dadu River。
(Dadu River)

冬季又值春节假期,海螺沟很热闹,三号营地只剩下一个套间,我们四个人住下了,要有两个人在外间睡加床。两个贤德的中国女人把里间的大床让给他们,Chris紧张地说: I never sleep with man in my life,呵呵,只好我们享用大床了。

热水只在晚上9点半至11点半供应,平均每人只有半小时,所以吃饭要快,痛苦的是上菜很慢很慢,上来的牦牛火锅很烫很烫,里面的牦牛肉很香很香,两个又笨又可爱的老外急得不知如何是好,Chris提出惊人建议:shall we take the shower together? 这顿饭后Chris学会了一句比较有用的汉语:Ba La Ba La,super ba la,意思是饱了饱了很饱了。听了以为在说一个超级意大利女歌星呢。

早上起来发现他们睡在地上,原来 can not enjoy the swimming and singing bed,真难为了这两位海拔分别为186和189的大汉。

四人结伴出发去4号营地,需在原始森林里爬山2小时,一路是冰天雪地的风光,和北方区别不大。路上游客很多,沿途丢弃的垃圾也很多,Chris和Tony不能忍受,不停地看到垃圾就收拾进自己的方便兜,这样一路忙着兼职清洁工一路忙着助人为乐,为妇女背小孩,为几个爱学英语的学生现场对话,到达冰川已中午。

站在冰川上Chris很兴奋,说真想把当时的场景让他母亲知道,他小的时候和母亲谈论起中国那个遥远神秘的地方,根本没想到有朝一日他会真的来了,更不会想到他现在脚下踩的是冰川。他叽哩呱啦抒发了一阵,不知会不会记录在他的英文游记中。

风景不多描述,由相片说话。
(forest)

(trying to push glacier)

(Hailuogou Glacier)

原本想去二号营地泡温泉,到了一看吓一跳,和盛夏南京市区的游泳池差不多热闹,Tony说:It seems this glacier is a very popular place.

Helen和Tony原计划二号营地住一天后返回成都,和我们相伴一天有点舍不得了。

我和Chris是两个情商较低感情不太丰富的人,本来出来就纯为了游玩,在一起两天了也没觉得谁离不开谁,当然他肯定是离不开我,我是无所谓谁跟谁,反正我要按我的计划往下走:海螺沟、康定、丹巴、四姑娘山,即使Chris不跟我了要和他们走,我想我是不会反对。

既然Helen提出想和我们继续走,也没什么不好,Chris有了伴,大家相互照料,人多热闹。本来我带着Chris一个人,现在要带三个人,他们对下面的路线景点一无所知,但都高兴得了不得,反正有Jenny,有Jenny那一摞功略,Helen是唯一我能与之商量的人,Chris和Tony基本就是拖油瓶,不过只要他俩相互做伴,不抱怨不烦心,偶尔当当劳力保镖也未尝不可。既然大家这么相信我,我就挑了这担子,带着新的这一大家子上路吧。

  评论这张
 
阅读(22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