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enny的博客

如果中了500万,我就背上包去流浪

 
 
 

日志

 
 

初识成都  

2007-04-20 11:46:47|  分类: 旅行记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下飞机明显感觉暖意扑来,Chris马上总结出成都与烟台的不同,这是个老城市,温暖湿润,色彩丰富,路边树上的叶子和花,绿是绿红是红的,真象春天已经来了,路上行人悠闲地散着步,更多的人沿河边慵懒地喝茶聊天,南方的城市在室外晒太阳要比呆在室内更舒服,而烟台的整个冬天路上行人都是匆匆忙忙朝着有暖气的家里赶。

在下机场大巴的岷江饭店附近我们遇到了第一个麻烦,出租车拒载,人力车一辆辆地围着我们,我穿着北方的厚棉衣流着汗与两种司机交涉着,很长一段时间也没找到合适的车去预订的宾馆。Chris不停地问我发生了什么?我没精力回答他,他就开始抱怨,抱怨我为何不找个旅行团有组织地来成都。我一肚子怨气地也想抱怨却找不到合适的英语语句,讲中文他又不懂,真吃亏。

最后搞清楚原来那里的出租都是去机场的,我们稍稍离开那一片很快就打到了车,顺利入住锦里人家客栈。

宾馆装修是典型的川西风格,温馨别致,房间布置很有情调,Chris满意地露出开心的笑容,象个孩子一样。

想逛逛锦里,我们出门沿河边走到锦里路却没看见人们说的繁华的锦里,只好打车前往,原来锦里和锦里路是两回事,大年初一的锦里人山人海,Chris不理解要买票进入,在附近找了个小餐馆吃饭。川菜果然名不虚传,随便点了几样小菜,样样都好吃。

新南门汽车站是成都的旅游集散中心,原以为那里能买到去各个景点的车票,宾馆前台工作人员也这么说。事实上那里并没有去四姑娘山的车,原计划逆时针走川西小环线只能更改成顺时针,先去海螺沟。

早上七点天还没亮,这里比烟台西4个时区,难怪这里的头班汽车都那么晚,我以为成都人都这么懒呢。

锦里人家的免费早餐象哄小孩过家家一样,简单得点到为止,好在那个外国老小孩沉浸在成都民俗的新鲜感中,在离开宾馆前短暂的依依不舍中开始夸我,夸我真勇敢能这样不跟团自助旅行,夸我找了这样别样的客栈让他有了成都第一个美妙的夜晚,并为昨天的抱怨道歉,拿他没办法,老外就是这样,喜怒哀乐想说就说,不象中国人有委屈忍着不发泄,想赞赏时又羞于表达。

Chris问我们此行能不能看到panda和big Buddha,我一向不喜欢去太传统的景点,没安排以上两项,所以装着糊涂听不懂他说什么并表示不熟悉前往的路途,Chris看着车站墙上那些宣传图片有点无奈和遗憾。

滚动的发车时刻表让Chris眼睛亮了起来,上面用多国文字显示多趟班车前往四川乐山大佛,Chris不知我故意不去,天真地以为他帮了我大忙。这个老外既好骗又不好骗,先答应他如果有时间就带他去大佛。

快发车前我在洗手间里排队,听见广播里叫着我们的两个号抓紧时间检票上车。Chris听不懂中文,只会在那里傻等。Helen上车前看到独自一人的Chris,心里佩服着这个勇敢的外国老头。

我们刚一坐稳车就开动了,Chris才明白:“we nearly miss the bus”。 

我们离开了成都,前往海螺沟,我并没有看到坐在后面几排的Helen和Tony,Helen和Tony却可以在后面尽情地分析着我和Chris,Tony欣慰地说他终于不是这辆汽车上唯一的老外。

成都还没有好好熟悉,待我们几天后小环线回来再好好感受成都。

(Fuqian River)

(the only photo we two took together)

(tea square in Wenshuyuan)

 (leisure Chengdu)

  评论这张
 
阅读(22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